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北京普惠健康保相关问答
本市的退休人员,现在外省居住,可以参保吗?

  北京普惠健康保是专为北京医保参保人定制,紧密衔接基本医疗保险的一款普惠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只要投保人是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即可投保该产品。

医保由外省转移到北京,可以参保吗?

  投保本产品时,本人的北京基本医保必须是在保状态;如果投保期内,北京基本医保恢复在保状态即可参保。

特定既往症包括哪些?

  特定既往症包括恶性肿瘤、肝肾疾病、心脑血管及糖脂代谢疾病、肺部疾病等五类。

如果首次投保为健康人群,保障生效后因患特定既往症并发生理赔,第二年续保是否属于特定既往症人群?

  在连续参保的情况下,投保人可继续按照健康人群比例赔付,投保人应注意自身保障的连续性。

什么是免赔额?北京普惠健康保为什么要设置免赔额?

  免赔额是在保险期间内发生的、虽然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医疗费用,但依照保险合同约定需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只有可报销金额超过了免赔额,保险公司才会赔付。

  北京普惠健康保设置免赔额,可降低赔付率,让保费更亲民。该产品主要帮助投保人抵御大病风险,减轻大额医疗支出带来的家庭经济负担,考虑到大多数家庭情况,将免赔额设置为2万元至4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