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博物馆

日期:2024-03-12 15:31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家乡博物馆
  • 家乡博物馆

家乡博物馆

  【书名】家乡博物馆

  【作者】 [德]西格弗里德·伦茨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01

  【内容简介】《家乡博物馆》是德国国宝级作家西格弗里德·伦茨的长篇小 说代表作。

一座搜集了马祖里文物的家乡博物馆,在一场突然的大火中毁于一旦,纵火者正是博物馆的建造者、搜集者、守护者齐格蒙特·罗加拉。随着老人齐格蒙特开始漫长的辩白,马祖里和家乡博物馆的故事被缓缓揭开。齐格蒙特从小跟随亚当叔叔在家乡的土地上搜集关于历史的见证,溯回马祖里逝去的时间,用记忆来抵抗遗忘,用证物来认识过去和自身。然而,当战争的炮火和纳粹的铁蹄越来越近,马祖里的人们被迫流亡,远走他乡……

当故土成为远方,当记忆失去见证之物,我们该如何回归家乡,又该如何捍卫我们的记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