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经管类
  2. 历史类
  3. 人物类
  4. 励志类
  5. 文艺类
  6. 科技类
  • 金融帝国贝莱德

    本书展现了贝莱德的成长史及其创始人拉里·芬克的起落沉浮,呈现了贝莱德崛起背后华尔街的变化,以及美国和欧洲经济金融事件千丝万缕的联系。

    2023-04-25 17:10 首都图书馆

    先进制造:美国的新创新政策

    在本书中,威廉姆•邦维利安和彼得•辛格探讨了如何重构创新和再次激活美国制造业的方法。他们认为,发展那些在生产流程中应用了诸如3D打印、先进材料、光电子和机器人技术的先进制造业至关重要。

    2023-04-25 16:23 首都图书馆

    最优解人生:如何花钱,才能无憾

    在本书中,你将发现:如何通过“经验投资”来最大化一生难忘的时刻;如何遵循你的“净值曲线”将收入转化为无价的记忆;如何根据“花费曲线”和“个人利率”来指引你,决定是否为一场有意义的探险花钱。

    2023-04-25 16:22 首都图书馆

    有影响力的学问是怎么炼成的

    《有影响力的学问是怎么炼成的》作者邀请12位管理学顶尖学者对自己职业历程的回顾来说明有影响力的学问是如何做出来的。

    2023-04-25 16:21 首都图书馆

    驶向现代性:私家车与当代中国的中产阶级

    本书根据作者在珠三角地区为期十年的田野调查写成。通过展示受访者的成长背景、职业发展与家庭生活,考察私家车“开进”日常生活之后所发生的一系列变化,呈现了被汽车相关的事物所影响的中产阶级与当前的汽车文化互动共生的现代性场景。

    2023-04-25 16:19 首都图书馆

    主动基金投资指南

    主动基金,既能享受股票资产长期高收益,又能分散风险更稳健,而且因为有基金经理选股并决定买卖时机,更有可能获得超额收益,因此极受投资者欢迎。

    2023-04-25 16:13 首都图书馆

    投资第1课

    《投资第1课》是一本为普通投资者写就的入门读物。现代社会是一个分工高度专业化和精细化的社会,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也没必要去学习所有的知识——生病了,找医生;有纠纷,找律师。投资是不是也应该如此?

    2023-04-25 16:11 首都图书馆

    科学营销:极简科特勒科学营销体系

    《科学营销》一书系统梳理了科特勒科学营销体系,并将其简化为三步具体的流程:(1)市场分析;(2)市场战略;(3)营销组合策略。

    2023-04-25 15:36 首都图书馆

    父亲巴菲特教我的事

    这是一部巴菲特家族的人生智慧书。在这本书中,巴菲特为读者讲述了他热爱工作又才华横溢的父亲、令人信任又心胸开阔的母亲,以及他一路走来遇到的许多人生导师,是如何帮他建立了一套强大的价值观的。

    2023-04-25 15:31 首都图书馆

    高分经理人:如何成为专业的管理者

    本书从基础概念讲起,帮助读者真正理解职业经理人的专业含义。

    2023-04-25 15:24 首都图书馆

    战略思维十二讲

    结合“科学管理思维”“复杂性科学思维”和中国哲学的简单思辨,提炼了12条高维战略理论、14个必知战略原理,同时辅以15个实战战略案例,有助于读者更好地理解战略思维的实践。

    2023-03-29 15:17 首都图书馆

    数字化战略推演

    《数字化战略推演》这本书将带着这些问题,讨论数字技术的发展带来的颠覆,如何应对颠覆、适应颠覆,以及组织和每个职场人如何在一个以颠覆为标志的世界和时代里蓬勃发展。

    2023-03-29 15:15 首都图书馆

    城市战争

    本书通过审视中国城市及区域经济的沉浮,以此来寻找它们的发展命脉,观照其背后的历史逻辑。

    2023-03-29 15:13 首都图书馆

    复盘:复盘3.0时代,如何“从破到立”,避开“深坑问题”

    全书采用方法论+复盘实战案例相结合的呈现方式,真正做到了将联想复盘法讲透讲清。

    2023-03-29 15:11 首都图书馆

    富种起源:人类是怎么变富的

    这本书涵盖了经济学界解答以上两个谜题的最新理论。与传统解释截然不同,作者认为前工业时代贫困陷阱的主因并不是人口增长,而是族群间的技术、文化和制度竞择。在四两拨千斤的竞择压力下,族群存衍压倒个体福利,封锁了生活水平的持续增长。要摆脱陷阱,关键在于打破这个逆向竞择。

    2023-03-29 15:09 首都图书馆
    显示更多
    查看更多
  • 史前至蒙古帝国时期的内欧亚大陆史

    这是一部关于俄罗斯、中亚和蒙古从人类开始定居到1260年蒙古帝国分裂之时的历史。本书将政治事件置于广阔的社会和经济变革背景之下,将历史演变与本地区广袤的地理环境联系在一起,向读者呈现出这一神奇地域的漫长历史变迁。

    2024-03-27 14:14 首都图书馆

    伦敦:塞尔登地图与全球化都市的形成1549-1689

    本书是一部全球史学术著作,研究了16世纪中叶至17世纪末,伦敦从一座区域性城市转变为全球化城市的过程。是什么令伦敦成为一座全球化城市?

    2024-03-27 14:11 首都图书馆

    魏晋速写轻松读懂小众史

    如何评价八王之乱?故事,就从“衣冠南渡”前讲起。

    2024-03-27 14:08 首都图书馆

    南国多秀士唐宋之际的东南士人与中国文化重心南移

    南方士人在北宋中期的崛起,乃中国历史上的重大现象。正是倚靠这股雄厚的文化基底,东南士子终能突破北宋统治者“重北轻南”的用人方针,大举通过科举入仕,从而扭转宋代统治集团的构成。

    2024-03-27 14:05 首都图书馆

    汉字革命

    全书如同一个充满戏剧性张力的故事,既有宏观性的国际视野,又有耐人寻味的历史细节。赵元任、瞿秋白、许地山、晏阳初、叶圣陶、陈梦家、唐兰等语言学家和文学家,以各自的背景和立场,厕身于这场“革命”中,他们不同的“拼音化”实践,让对“声音”的追寻,融入了汉字罗马化、汉字拉丁化、五四白话话语、语体文和新形声字等不同形式的语言文字策略之中。最终,汉字革命在‘反殖反帝’的全球背景之下暂时落下帷幕,而基于汉字小学传统而充满后结构理论批判力的“汉字书写学”(Chinese Grammatology)也正在此刻应运而生。

    2024-03-27 14:02 首都图书馆

    自由英国的奇异死亡

    本书是一部英国史名著,入选兰登书屋20世纪百大英文非虚构类图书,它聚焦于一战前1910到1914年的英国,也就是爱德华七世去世到一战爆发之间的英国。使得这本书成为一部名著,自出版以来多次再版,对历史写作有相当的影响。

    2024-03-12 15:02 首都图书馆

    欧洲之心神圣罗马帝国:800-1806

    公元799年,教宗利奥三世为了对抗政敌,向法兰克人的国王查理求助。它是一个和我们以往所熟知的帝国都不同的帝国,既不同于靠征服建立的传统大陆帝国,也不同于靠贸易网络维系的现代海洋帝国!全书从四个主题切入,厘清了帝国是什么、如何运作、为何重要,以及对今日欧洲有何影响,内容涵盖帝国的使命意识、社会秩序、治理模式、经济发展、司法制度、邦国关系和改革变迁等方方面面,描绘出一幅直至18世纪末仍然很有活力的大帝国的全貌!

    2024-03-12 14:59 首都图书馆

    百年考古大发现

    百年考古,寻脉历史,探源中华。全书以全彩四色呈现,收录了近七百幅文物遗址图片,通过专家学者的亲历视角,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与图文并茂的形式,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

    2024-03-12 14:56 首都图书馆

    中国妆束:大唐女儿行(第二版)

    尝试以考古发掘所见唐代文物为基础,对照传世史料或出土文书中的记载,以唐人的眼光重新解读当时真实的女性妆束时尚。附赠一套服饰贴纸,参考阿斯塔那唐墓出土俑像设计制作,展现武则天时代的经典穿搭。

    2024-03-12 14:52 首都图书馆

    城的中国史

    人类从穴居到走向开阔地带,再到筑城而居,城垣从无到有又消失,历史上象征着文明的每一步,伟大而深刻,没有比“城”更有烟火味道,更能给人以认同感和归属感了。全书体量不大,但视野宏阔, 9万余字,配有130多幅图片,图文互读,深入浅出。

    2024-03-12 14:46 首都图书馆

    大象与国王一部环境史

    大象庞大而庄严,从王权诞生之日起就是国王无法抗拒的尊贵象征。从考古发现中可以看到,各个早期文明已存在驯养大象的现象,如埃及、亚述、美索不达米亚、中国,以及印度河流域。在这些地方,大象的主要用途是王室祭品和狩猎对象。

    2024-01-31 16:16 首都图书馆

    黑暗时代(476—918):欧洲夜幕闪现文明曙光

    公元476年,西罗马帝国灭亡,欧洲“黑暗时代”(中世纪)即将开启。罗马人不再统治地中海西部的大片土地,这些土地落入汪达尔人、西哥特人、法兰克人和大量其他部落的手中,而此前这些人被罗马人称为“蛮族”。

    2024-01-31 16:16 首都之窗

    茶业战争中国与印度的一段资本主义史

    没有比这更近乎完美的对称了:最初,来自印度的殖民地官员前往中国,研究中国茶叶的制作方法;在近乎一个世纪后,中国的改革者造访了印度茶区,并做了同样的事。

    2024-01-31 16:16 首都图书馆

    通向现代财政国家的路径英国、日本和中国

    本书从财政制度发展的角度切入“大分流”这一重大问题,选取英国内战后的十年、日本的明治维新,以及中国的太平天国时期三个关键时段进行深度的比较历史分析,借助历史制度主义的框架,探讨三个国家如何借助克服财政危机,从而实现了(或未能实现)财政制度的转型。

    2024-01-31 16:17 首都图书馆

    文明中西交流三千年

    中华文明作为世界上唯一不曾中断历史的文明,其繁荣延绵离不开与世界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鉴。三千年来中西交流从未中断过。官方使节没有了,民间商贸关系犹存;陆上交通阻隔了,海上往来仍在。

    2024-01-31 16:17 首都图书馆
    显示更多
    查看更多
  • 很想喜欢我自己

    小椪有一个不太幸福的原生家庭,并且一直不太喜欢自己。好在人生中的一个契机出现,她与“小时候的自己”相遇,并决定重新长大一次。她从每天好好刷牙开始努力,通过不断锻炼完成了从小一直无法完成的单杠挑战,最后甚至登上了演唱会的舞台,大大方方地唱完了两首歌。允许自己重新长大,我们都会过得更轻盈,更热爱自己。

    2024-03-27 14:31 首都图书馆

    去家访我的二本学生2

    《去家访》是黄灯继《我的二本学生》之后推出的新作,记录了她在2017年-2022年走访自己学生原生家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在这些散落在地图上、需要无限放大才能看到它名字的小城、乡镇、村落里,黄灯与学生的父母、祖父祖母、兄弟姐妹、同学发小、街坊邻居一起交流,倾听他们对教育和人生的体悟,进而更真切和深入地了解那些从四面八方来到她课堂上的年轻人,她的二本学生。她不远千里去到学生家中,同吃同住同行,这是对学生成长的恳切关系,也是对放下年轻人这个群体未来的恳切关心。

    2024-03-27 14:29 首都图书馆

    托尔金传

    J.R.R.托尔金,现代奇幻之父, 《霍比特人》《魔戒》的孕育者,中洲世界的缔造者。他对托尔金满怀爱意,又保持着批判性距离。

    2024-03-27 14:27 首都图书馆

    石上众生巴蜀石窟与古代供养人

    本书从石窟创造者供养人的角度对巴蜀石窟重新解读,分为初入、生莲、大佛、乱世、梵音、涅槃6个章节。从历史文献和碑刻中对其进行梳理,通过对不同时代供养人身份、地位、情绪等方面的还原,勾勒出每个时代的风貌。

    2024-03-27 14:23 首都图书馆

    湖山张岱与他的美学世界

    晚明年代,群星璀璨,张岱无疑是其中最明亮耀眼的那一颗。让我们跟随老桥,沿着张岱昔日的足迹,踏西湖雪,沐秦淮月,擎龙山灯,过金山夜……在湖山之间,缓步穿行,逐一领略张岱传奇一生的绝美风景。

    2024-03-27 14:21 首都图书馆

    我比世界晚熟

    胡安焉从1999年步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开始讲起,回顾和坦述二十年打工生涯的经历、见闻、思考和感受。开过实体店、做过电商、摆过地摊,而他的文艺经历,在漫画社创作、在地下通道里卖唱、在黑蓝文学论坛坚持写作、骑一辆单车长途旅行、在大理躺平……本书也从另一个视角见证了千禧年到今日中国经济发展的多种样态,读者可感受到时代轰鸣下一个普通青年的境遇与选择。

    2024-03-12 15:21 首都图书馆

    如我如鲸

    陷入人生低谷的多琳,带着襁褓中的儿子寄居于妇女收容所,贫困、失业、孤立……一连串的失败让她决定开启一段非同寻常的冒险,寻找人生的方向:一路北上。

    2024-03-12 15:19 首都图书馆

    死亡日志

    《死亡日志》是作者得知自己患肺癌后记录的生命最后历程,从确认癌症到接受治疗再到后期癌症的发展、变化,从自己一人面对到家人、朋友得知,围绕身边守望相助。

    2024-03-12 15:17 首都图书馆

    究竟是青春 鲁迅的留日七年(1902—1909)

    一代代读者心目中的鲁迅已然固化为时而“横眉冷对”,时而“醉眼陶然”的“老先生”,带着迟暮之感。本书从文学传记、学术论文、策展笔记三个不同的文体来考量鲁迅的留日七年,分别注重文学性、学术性、视觉性。不同文体共同编织历史的好处是可以互鉴,避开写作规则的局限,状写一次生命经验,探讨一个学术问题,呈现一种视觉效果,多维表达或可使作为留日生的鲁迅形象有浮雕的立体效果。

    2024-03-12 15:06 首都图书馆

    韩家往事

    借由信件、日记、老照片和访谈,作者用先辈悲欣交集的人生经历与彷徨求索的精神世界来对接大历史叙述,力图以个体来展现时代的宏阔与复杂,为每一个生命寻找其独特的存在价值,从而勾画出多层次、立体的历史图景。

    2024-03-12 15:04 首都图书馆

    两平米的世界

    世界很大,可是女孩海音的世界很小。从三岁起就常常住院,两米长一米宽的病床就是她的全世界。睡觉、吃饭、玩耍、学习,大部分事情都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完成。

    2024-01-31 15:57 首都图书馆

    大卫·休谟思想传

    这本书是英国伟大的文人、哲学家、历史学家大卫•休谟的首部思想传记。书中描述了休谟一生的主要事件,将休谟的所有著作置于历史语境中,分析了休谟多种文学风格的差异,揭示了休谟思想发展所受到的主要影响。

    2024-01-31 15:57 首都图书馆

    一个女人,在北极

    一九三四年,奥地利艺术家、作家克里斯蒂安·里特只身前往挪威位于北极圈内的斯瓦尔巴群岛,她将与丈夫赫尔曼、探险家卡尔一起,经历为期一年的极地生活。

    2024-01-31 15:58 首都图书馆

    攀登者的世界就要付出一切

    2017年6月3日上午9点28分,亚历克斯·霍诺德徒手登顶优胜美地900多米的酋长岩,用时3小时56分。没有绳索、不带保护装备,仅凭双手、双脚和一袋镁粉,他创造了攀岩运动的“登月时刻”。

    2024-01-31 15:58 首都图书馆

    生活在临终医院最后的光阴

    《生活在临终医院:最后的光阴》是薛舒“生命两部曲”之二,她在2020年创作的长篇非虚构作品,作为她第一部关于父亲身患阿尔茨海默病的作品的续作,讲述了父亲完全失去自理能力、住进临终病房后的五年时光,这五年里,父亲从精神上的告别走到了生命的终结。

    2024-01-31 15:58 首都图书馆
    显示更多
    查看更多
  • 独身主义

    《独身主义》是关于“独身一族”生活方式的书籍。书中对近年来流行的名为“honjok”的社会现象进行了阐述和分析,介绍了产生“独身一族”这一现象的社会背景。

    2023-04-24 14:44 首都图书馆

    做一只逃离孤岛的蛙

    这本书是对金恩住过往经历的一次梳理,她分享了自己25年来与世界顶尖人才共事学到的经验,为处于30岁彷徨不安的后辈们提供了一些可行的建议。

    2023-04-24 14:38 首都图书馆

    让对话温暖而有效

    本书源于作者多年的实践与研究,立意新颖,论述精辟,案例生动,语言简洁。内容既涉及哲学、管理学、心理学和中华传统文化,又涵盖企业教练技术、隐喻、NLP、行动学习等方面的技术。

    2023-04-24 14:36 首都图书馆

    幸福地理学:寻找世界上最幸福的地方

    从卡塔尔到不丹,跟随作者走访十国,探寻幸福的“科学”答案。一本回答“世界上哪里最幸福”以及“如何获得幸福”的书,旅行、心理学、科学与幽默的别致混合,以国家为单位讨论幸福。

    2023-04-24 14:34 首都图书馆

    唯有书籍:读书、藏书及与书有关的一切

    从书的纸张、气味到 书承载的记忆与情感,英国皇家历史学会会员、资深书虫汤姆·摩尔讲述了与书有关的一切。时至今日,书籍依然有能力改变我们的生活。

    2023-04-24 14:31 首都图书馆

    艺术家之死:自媒体时代创意人士的生存处境与未来

    这些被快速消费的艺术品,让我们随心所欲,狼吞虎咽……然而,在这个被数字、资本统治的时代,又仅仅是艺术家才如此吗?我们每个人恐怕也将或正在面对这样的现实。

    2023-04-24 14:29 首都图书馆

    把日子过明白

    婚前,请你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学会识人看人,保护好自己。婚后,请你经营好感情,守护自己的财产和爱。希望你在婚恋、家庭、人际关系中保护好自己。

    2023-04-24 14:27 首都图书馆

    行走在无形无垠的宇宙

    我们将这些谈话的时间顺序打乱,将不同时候谈论同一话题的片段用蒙太奇的方式剪辑到一起,形成了一篇长谈。

    2023-04-24 14:21 首都图书馆

    通透

    帮助读者深挖人性,了解自我,观察世界,领悟情商的真谛,分析当代人常见的焦虑、社恐、迷茫、纠结等难题,理性看待人性中的嫉妒、虚荣、好胜的灰色地带,在变化的世界中寻找自己的锚点。

    2023-04-24 14:20 首都图书馆

    身为女性的选择

    著名女性主义学者上野干鹤子新作,写给所有女性的清醒之书!中文简体版首次引进!“上野女士在这本书里讲到的东西,足以匹敌好几本专业书籍。

    2023-04-24 13:51 首都图书馆

    学会告别: 为临终做最好的安排

    本书在丰富的案例和亲切的叙述中,讲述了一个个涉及尊严死亡、安宁疗护、医疗决策、精神情感抚慰等的生动故事,以温暖的笔触探讨了死亡的定义、死亡观、临终过程、丧亲悲伤等问题。

    2023-03-28 15:16 首都图书馆

    香肠爷爷

    作者安宁达用柔和的色调呈现出香肠爷爷所经历的新生、相遇、离别,甚至来世,慢慢展开一部生命变奏曲,缓慢且悠长,每位读者都可以从书中听到自己人生乐章的回响,也可以看见生命中无法避免的生死离别。爱,就在最孤单的时候诞生了……

    2023-03-28 15:05 首都图书馆

    你是不是对“亲爱的”有什么误解?

    写给所有难以融入亲密关系、对于别人的付出心有亏欠的“回避型依恋者”!这是一群有着“亲密关系恐惧症”的人,他们不是社恐,也不是回避型人格,有些人外表甚至给人一种社牛的错觉。但他们无法从社会交往中汲取能量,不能从亲密关系里获得放松和快乐。

    2023-03-28 15:01 首都图书馆

    人间悲喜

    忽然觉得,人生一世,似乎过客和归人都是同一个角色,苦也罢,喜也罢,生命的真谛就是简单素淡且知足快乐的活着,人生的意义就是真诚深情且温柔情趣的过着,无论怎样,都要尽力成为时光的有情人,生活的有心人,远方的有梦人,顺乎四时,温润情怀,随遇而安,且行且惜,既快乐自己,亦愉悦别人,字里行间透射出先生对人情世事的思考,闪耀着启迪人们心智的灿烂光辉。

    2023-03-28 14:59 首都图书馆

    江山风月属闲人

    活美学家雪小禅散文集《江山风月属闲人》,本书,是雪小禅的生活哲学,一本书阅尽雪小禅生活之美。

    2023-03-27 17:28 首都图书馆
    显示更多
    查看更多
  • 禁止抒情

    《禁止抒情》是青年作家宿颖首部小说集,包含《主动权》《关于恋爱的七个著名现象》《水管漏了》《不需要》《远到你没办法轻易回去》《代价》《济南的冬天》7个短篇。

    2024-03-27 14:46 首都图书馆

    乌贼骨蒙塔莱诗集

    《乌贼骨》为意大利杰出诗人欧金尼奥·蒙塔莱的处女作诗集,是“隐逸派”诗歌的代表作。正是因为这部诗集,诗人被冠以“书写生活之恶的歌手”之称。

    2024-03-27 14:44 首都图书馆

    夜奔

    长篇小说《夜奔》是一部当代中国京剧艺术的史诗,是四代女性京剧艺人在时代洪流中的心灵史和生命之书,更是传统中国文化筋骨在80年世代变迁中百折不挠的精神传承。小说以武生剧目中极具难度的一出独角戏“林冲夜奔”作为题眼,故事围绕着女武生这一戏曲舞台上少人知晓的存在而展开,以1940年代到当下,从中国到世界的历史和文化巨变作为背景。正如舞台上的英雄永不言弃,在“社会”这座大舞台四面八方的每一个女人也许从未摆脱困境,但绝不停止挑战。

    2024-03-27 14:42 首都图书馆

    晚春情话

    韩松落最新中短篇小说集——《晚春情话》,他以独具西北大地特色的笔触,冷峻地观察、细腻的记录着属于自己的时代故事。有“南下逐梦乐坛的少年”,上世纪90年代的乐坛,背负时代流转、命运纠葛的功成名就。有陌生女人脑海里随机生成的电话号码和肆意拨来的通话,那不稳定的情绪和不合常规的举动,隐藏在暗夜中的孤独猎手。

    2024-03-27 14:40 首都图书馆

    尾随者

    《尾随者》是默音暌违十年的中短篇小说集。小说集以“尾随”为关键词,透过对个人记忆和家庭记忆的追溯,让萦绕不散的一切显现,也让读者在他者的经验里看见自我。

    2024-03-27 14:38 首都图书馆

    不间断的人

    《不间断的人》是双雪涛的全新中短篇小说集。这些故事从人们置身其中的日常开始,不断伸展进意想不到的未来世界,探究的是人类永恒的命题:人的情感、善恶和逃离现实世界的方法。

    2024-03-12 15:34 首都图书馆

    家乡博物馆

    《家乡博物馆》是德国国宝级作家西格弗里德·伦茨的长篇小说代表作。然而,当战争的炮火和纳粹的铁蹄越来越近,马祖里的人们被迫流亡,远走他乡……当故土成为远方,当记忆失去见证之物,我们该如何回归家乡,又该如何捍卫我们的记忆?

    2024-03-12 15:31 首都图书馆

    猫头鹰绝密行动

    全校最差的五年级三班来了一位新班主任秦老师,她和以前的班主任很不一样。五年级三班的同学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他们决定悄悄启动“猫头鹰绝密行动”,来为秦老师发声,也帮生病的女同学圆梦。

    2024-03-12 15:29 首都图书馆

    华夏奇谭

    《华夏奇谭》是青年作家粟冰箱的首部小说集。推开这一扇扇故事的黑窗,你将窥见不一样的夜晚,呼吸到灿烂的灰烬。

    2024-03-12 15:27 首都图书馆

    东北故事集

    本书是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得主迟子建的全新作品,收录了作家近年来创作的三部钩沉东北历史的中短篇小说:《喝汤的声音》聚焦海兰泡惨案。《碾压甲骨的车轮》以晚清罗振玉所藏甲骨失散为引,围绕一桩迷雾重重的失踪案,探寻人类心灵世界的烛火微光。

    2024-03-12 15:24 首都图书馆

    挪威的森林

    1987年,一架巨大的波音747 飞机穿过厚厚的雨云,即将降落在德国汉堡机场,机舱里开始轻声播放不知哪个交响乐团演奏的披头士乐队的《挪威的森林》。

    2024-01-31 15:41 首都之窗

    多余人

    这不是一座自然形成的城。从未踏足此地的官员在纸上描绘出一个轮廓,指定它为我们的家园。但这是个无人涉足的家园,而我就在这里,在这所不被需要的医院里,淡漠地面对着荒凉的现在和无望的未来。直到劳伦斯的到来。

    2024-01-31 15:41 首都图书馆

    爱,海(上下)

    本书是法国当代作家帕斯卡·基尼亚尔的最新长篇小说。书中谱写了两位乐器演奏家的爱情故事,那是在交织着鲜血与泪水的17世纪、在彩虹消失的海边激荡着的不朽乐音。小说中融入了作者对艺术、历史、哲学的思考,溯源音乐在生命的原初对人格的塑造,回顾音乐在生命的尽头给人带来的感动。

    2024-01-31 15:42 首都图书馆

    三部曲

    这部小说书写了每一个现代人在荒凉大地上寻找家园的孤独感,成为我们生存境况的象征。和书中主人公一样,我们都在一个看似有很多选择、很多不同生活方式的世界中寻找安顿我们精神的事物。

    2024-01-31 15:42 首都图书馆

    谁能看见前面有梦可想

    《谁能看见前面有梦可想》是《诗人十四个》作者黄晓丹的随笔集,记录她从进入大学到初涉职场,人生正青春的黄金十年,写下的对人生的思考、对前路的迷茫、对自身的困惑的探索,对生命的意义的追寻,内容涉及每个青年人都会经历的友情、爱情、梦想、生死、焦虑、孤独、迷茫、女性成长等方方面面。

    2024-01-31 15:42 首都图书馆
    显示更多
    查看更多
  • 新森林志

    1664年,约翰·伊夫林编写的《森林志》出版,这是英国皇家学会的第一本印刷书籍,也是世界上第一部全面研究树木的著作。《新森林志》为当代创造崭新的木文化吹响了号角,这将有助于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2024-03-27 15:39 首都图书馆

    自然的艺术形态

    本书汇集恩斯特·海克尔百幅极具代表性的博物画作,不仅有众多海洋生物,还包括蜂鸟、羚羊、猪笼草等陆生生物。

    2024-03-27 14:56 首都图书馆

    为什么我们想回家,但又不愿久留?

    《界限》作者最新心理疗愈力作,亚马逊2023年度编辑之选。在这本家庭关系指南中,心理治疗师塔瓦布提供了明确的建议你识别有毒家庭的模式,从而打破循环,获得力量,掌控自己的生活,尊重真正的自我。

    2024-03-27 14:53

    更遗憾的进化

    不论是我们今天看到的生物,还是历史上曾经出现的生物,无不历经漫长的进化。毕竟这些令人遗憾之处也是我们独一无二的个性呀!

    2024-03-27 14:51 首都图书馆

    古人的日常礼仪

    中国古代礼仪,作为贯穿国家、社会、家庭的血脉,影响古人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本书的特点在于深入文献,面对日常,在古今之变中,把握礼仪的精髓。

    2024-03-27 14:49 首都图书馆

    分类的艺术动物学家如何认识世界

    《分类的艺术》以超过两百张图片与图谱,讲述了一个如何将飞禽走兽更“艺术地”系统化分类的故事。正是这些狂热创造出了汗牛充栋的精美艺术作品,即使穷极一生我们也难以阅尽……一次又一次,我们看到这些作品中高超的描绘精细度和审美艺术性,仿佛除了科学信息,震撼人心的视觉呈现本身就能给予人类深邃的哲学体悟。

    2024-03-12 15:50 首都图书馆

    看不见的陪伴 与微生物共生的奇妙之旅

    100℃的土壤里,植物为什么能存活?我们会发现,微生物无处不在,它们不仅仅与疾病或物质腐烂有关,还秘密地参与构造了植物、动物和文明。

    2024-03-12 15:47 首都图书馆

    根深叶茂 关于树的一切!

    树木在全球范围内的各种环境中茁壮成长,在林地、灌丛、草原、海岸和岩石生态系统、沙漠、稀树草原和湿地中扎根,也被人类种植在人工和城市环境中。这本书全面讲述了树木的生命周期,以新颖的视角提供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世界树木概览。与此同时,这本书所讲述和赞叹的既是树木非凡的多样性,也是树木与人类及其他生物之间的共生关系。树木为人类社会的衣食住行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支撑,还是人类文化的重要灵感来源,具有抚慰人心的治愈性力量。植被生态学家保罗·史密斯告诉我们,地球上的树木是“我们的‘缪斯’、保护者和沉默的伙伴”。从木材到建筑,从艺术灵感到与之共生!

    2024-03-12 15:44 首都图书馆

    建筑风格

    本书是一部简单易读的建筑风格视觉指南,汇总并梳理了几千年来世界各地的主要建筑风格,收录了近500幅由著名建筑插画家罗比·波利绘制的建筑素描。

    2024-03-12 15:42 首都图书馆

    植物学前史欧洲草药志的起源与演变 : 1470—1670

    本书是一部研究早期欧洲植物学及草药志印刷出版发展史的经典著作,该书自1912年出版以来,此后每一部有关草药的著作都得益于本书。

    2024-03-12 15:37 首都图书馆

    群鸟嘤嘤法国皇家植物园鸟类图鉴

    《群鸟嘤嘤:法国皇家植物园鸟类图鉴》是基于路易十五时期法国皇家植物园收藏鸟类标本的博物学巨制,由博物学家布封主持,鸟类学家、雕刻家弗朗索瓦-尼古拉·马蒂内绘制、雕刻。该项目得到了法国科学界许多学者的大力协助,如路易斯-让-玛丽·道本顿、菲利普·盖诺·德·蒙贝尔拉德等。

    2024-01-31 15:24 首都图书馆

    时间贫困如何利用时间,决定了我们是谁

    我们总以为,一个人的幸福感主要来源于所拥有的金钱多少。但其实现代人的不幸福感或者焦虑情绪,很多时候来自于没有自己的时间,这种“时间贫困”,让我们生活缺乏幸福感。

    2024-01-31 15:24 首都图书馆

    消失中的食物:除了美味,我们还将失去什么

    人类吃过的植物多达6000种,而如今50%的摄入能量来自水稻、小麦和玉米?BBC记者丹·萨拉迪诺寻访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记录40余种濒危的食物与传统工艺,如纪录片般揭露食物消失的赫然真相,也传递着温暖的希望。

    2024-01-31 15:24 首都图书馆

    打造第二大脑

    你花很多时间读书、上课、学这学那,需要的时候却脑袋宕机,想不起来?经疾病磨练后,他练成一套名为第二大脑的数字知识管理系统——你不再须把所有细节记在大脑中,而是将最珍贵记忆、想法与知识储存在第二大脑(你自建的数字知识库,即档案、文件夹或云端硬盘),随需取用,助你完成工作、经营事业、管理生活。跟着福特一步步打造第二大脑,第二大脑将成为你最好的助理,也是最有用的思维工具,使你能够达成渴求的任何目标。

    2024-01-31 15:24 首都图书馆

    听孩子的话

    本书是一个男孩一岁到九岁的语言记录和绘画轨迹,如实地呈现了他对生命的好奇和追问,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天真和幽默,困难和翻越。

    2024-01-31 15:01 首都图书馆
    显示更多
    查看更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