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曲

日期:2024-01-31 15:42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三部曲
  • 三部曲

助理.jpg

  【书名】三部曲

  【作者】 [挪威]约恩·福瑟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01

  【内容简介】这部小说书写了每一个现代人在荒凉大地上寻找家园的孤独感,成为我们生存境况的象征。和书中主人公一样,我们都在一个看似有很多选择、很多不同生活方式的世界中寻找安顿我们精神的事物。读《三部曲》的过程,就像是一次充满启示的宗教性体验,引领着我们发现有关自己内心的真相。

  福瑟的语言极简而又致密,在很少使用形容词和隐喻的荒裸语言中,勾勒情感的潮涌与爆裂。他将自己的小说称为“慢散文”,“我希望让故事中的每个时刻都占据它应有的、充足的时间,我希望语言可以非常平静和缓地流动”。这种慢散文包含许多不同的时间层次、不同场景的转换和大量内省。《三部曲》展现了福瑟作为文体大师的独特魅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