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世界晚熟

日期:2024-03-12 15:21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我比世界晚熟
  • 我比世界晚熟

我比世界晚熟

  【书名】我比世界晚熟

  【作者】胡安焉

  【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01

  【内容简介】胡安焉从1999年步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开始讲起,回顾和坦述二十年打工生涯的经历、见闻、思考和感受。

《我在北京送快递》着重于讲述职业经历,而在这本《我比世界晚熟》里,他尝试从自己的心理状态、性格、观念等精神内容出发,去追问为什么,“我何以成为今天的我”。

这是一次书写和整理的过程,同时也是一次对自我的剖析和诊疗。

胡安焉冷静分析了自己“20年换19份工”的心理成因,每一个因工作而陷入精神内耗,厌倦了“和人打交道”的打工人,都会有着深深的共鸣。

在被贴上“快递员写作”这个标签之前,他既为别人打过工,也自己做过生意,还曾和合伙人前往越南寻找商机;开过实体店、做过电商、摆过地摊,而他的文艺经历,在漫画社创作、在地下通道里卖唱、在黑蓝文学论坛坚持写作、骑一辆单车长途旅行、在大理躺平……

本书也从另一个视角见证了千禧年到今日中国经济发展的多种样态,读者可感受到时代轰鸣下一个普通青年的境遇与选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