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至蒙古帝国时期的内欧亚大陆史

日期:2024-03-27 14:14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史前至蒙古帝国时期的内欧亚大陆史
  • 史前至蒙古帝国时期的内欧亚大陆史

史前至蒙古帝国时期的内欧亚大陆史

  【书名】史前至蒙古帝国时期的内欧亚大陆史

  【作者】[美]大卫·克里斯蒂安

  【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02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关于俄罗斯、中亚和蒙古从人类开始定居到1260年蒙古帝国分裂之时的历史。正如作者界定的,内欧亚大陆由苏联的大部分和俄罗斯的西伯利亚、俄罗斯及中国的中亚部分、蒙古国和中国的内蒙古组成,虽然各地的文化和生态环境有明显差异,但是整个区域存在地理上的根本统一性。

本书是《俄罗斯、中亚和蒙古史》的第一卷,展现了内欧亚大陆从旧石器时代历经斯基泰、匈奴和突厥时代,到当代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前身——“罗斯”明确出现的历史发展画卷。本书将政治事件置于广阔的社会和经济变革背景之下,将历史演变与本地区广袤的地理环境联系在一起,向读者呈现出这一神奇地域的漫长历史变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