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英国的奇异死亡

日期:2024-03-12 15:02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自由英国的奇异死亡
  • 自由英国的奇异死亡

自由英国的奇异死亡

  【书名】自由英国的奇异死亡

  【作者】[英]乔治·丹杰菲尔德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01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英国史名著,入选兰登书屋20世纪百大英文非虚构类图书,它聚焦于一战前1910到1914年的英国,也就是爱德华七世去世到一战爆发之间的英国。当时自由党是英国的执政党,也是最强大的党派。但面对国内风起云涌的三大危机,即爱尔兰自治运动、妇女争取选举权运动和工会运动,由于阿斯奎斯领导的自由党政府应对不力,导致自由党急剧衰落。作者原为记者,在本书中运用小说的笔法叙述历史,刻画的历史人物如首相阿斯奎斯、未来的首相劳合·乔治、青年丘吉尔以及女权运动领袖潘克赫斯特夫人等性格各异,对三大运动的发展描写得充满画面感,对自由党衰落的原因分析透彻有力,对人性的刨析极有深度,使得这本书成为一部名著,自出版以来多次再版,对历史写作有相当的影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