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考古大发现

日期:2024-03-12 14:56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百年考古大发现
  • 百年考古大发现

百年考古大发现

  【书名】百年考古大发现

  【作者】 《考古公开课》栏目组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01

  【内容简介】百年考古,寻脉历史,探源中华。为纪念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考古公开课》栏目特别策划出版《百年考古大发现》节目的独家授权原著作品。

《百年考古大发现》聚焦20世纪以来的国内重大考古发现,以王巍、赵辉、刘庆柱等业界著名考古学家担任点评嘉宾,并由34位考古专家领队和项目负责人担任主讲嘉宾,通过解说三星堆遗址、秦始皇帝陵、海昏侯墓等一个个影响中国文明的考古遗址发现和意义,带领大家走近考古现场,发掘遗迹背后的历史真相,探寻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唤起民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温情与敬意。《百年考古大发现》是由专业考古专家团队精心打造的一本历史考古类通识读物。全书以全彩四色呈现,收录了近七百幅文物遗址图片,通过专家学者的亲历视角,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与图文并茂的形式,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