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妆束:大唐女儿行(第二版)

日期:2024-03-12 14:52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中国妆束:大唐女儿行(第二版)
  • 中国妆束:大唐女儿行(第二版)

中国妆束:大唐女儿行(第二版)

  【书名】中国妆束:大唐女儿行(第二版)

  【作者】 左丘萌 / 末春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01

  【内容简介】尝试以考古发掘所见唐代文物为基础,对照传世史料或出土文书中的记载,以唐人的眼光重新解读当时真实的女性妆束时尚。书中上溯至隋,下及五代,以绮罗(服装)、琳琅(首饰)、粉黛(妆容)、髻鬟(发式)四个篇章,一一考证分述当时各类妆束的名称、款式和组合搭配。选取大家熟悉的历史人物 :杨贵妃、武则天、上官婉儿、聂隐娘、同昌公主……依据现有的考古成果加以适当推测,设计各个人物当时可能妆束,服装、首饰、发型、妆面、场景均有据可考。

书后附一米长卷,梳理唐朝女子的穿衣顺序、化妆步骤,及隋唐近四百年时尚变迁。附赠一套服饰贴纸,参考阿斯塔那唐墓出土俑像设计制作,展现武则天时代的经典穿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