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时代(476—918):欧洲夜幕闪现文明曙光

日期:2024-01-31 16:16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 黑暗时代(476—918):欧洲夜幕闪现文明曙光
  • 黑暗时代(476—918):欧洲夜幕闪现文明曙光

黑暗时代(476—918):欧洲夜幕闪现文明曙光 .jpg

  【书名】黑暗时代(476—918):欧洲夜幕闪现文明曙光

  【作者】[英] 查尔斯·欧曼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11

  【内容简介】公元476年,西罗马帝国灭亡,欧洲“黑暗时代”(中世纪)即将开启。罗马人不再统治地中海西部的大片土地,这些土地落入汪达尔人、西哥特人、法兰克人和大量其他部落的手中,而此前这些人被罗马人称为“蛮族”。

  然而,这个时代并不像后世描述的那般一片黑暗。罗马帝国陨落之后,许多变革仍在发生,罗马帝国的影响仍在许多方面得以延续。

  以君士坦丁堡为中心的东罗马帝国仍然继续繁荣发展,不仅在许多方面继承了罗马帝国自奥古斯都时代以来取得的成就,还发展出了新的司法体系以管辖其广阔疆域,同时推动了新的艺术和建筑形式的发展。

  即使在公元476年后的权力真空期,西欧也未完全陷入黑暗之中,相反,许多新的强大帝国出现了,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查理大帝统治下的法兰克帝国。

  在这部关于欧洲中世纪的经典之作里,那些魅力非凡的人物逐一登场,从公元6世纪早期统治意大利的狄奥多里克大帝,到在图尔战役中所向披靡查理·马特,再到“矮子”丕平和“虔诚者”路易……从而展现了现代欧洲的雏形如何在战争与冲突中生发出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