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的艺术动物学家如何认识世界

日期:2024-03-12 15:50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分类的艺术动物学家如何认识世界
  • 分类的艺术动物学家如何认识世界

分类的艺术动物学家如何认识世界

  【书名】分类的艺术动物学家如何认识世界

  【作者】[英]大卫·班布里奇

  【出版社】北京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01

  【内容简介】《分类的艺术》以超过两百张图片与图谱,讲述了一个如何将飞禽走兽更“艺术地”系统化分类的故事。人类对生物进行分类的孜孜以求,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艺术遗产。动物,作为最早让人类引起注意的对象,对它们的研究以及传道解惑,不单单有着实践与理论基础,还有艺术与美学的驱动。从单纯视觉上的辨别与区分,到进化论诞生后的计划与分类。

《分类的艺术》将人类对动物的认识分为四个阶段:古典时代和中世纪的民间传说与宗教故事、启蒙运动时博物学家的分门别类、十九世纪的演化树与演化线路图,以及现代基于计算机技术的复杂化分类体系。一次又一次,我们看到人们描绘和给动物分类的热情远远超出了简单的生存所需。正是这些狂热创造出了汗牛充栋的精美艺术作品,即使穷极一生我们也难以阅尽……一次又一次,我们看到这些作品中高超的描绘精细度和审美艺术性,仿佛除了科学信息,震撼人心的视觉呈现本身就能给予人类深邃的哲学体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