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鸟嘤嘤法国皇家植物园鸟类图鉴

日期:2024-01-31 15:24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群鸟嘤嘤法国皇家植物园鸟类图鉴
  • 群鸟嘤嘤法国皇家植物园鸟类图鉴

群鸟嘤嘤法国皇家植物园鸟类图鉴.jpg

  【书名】群鸟嘤嘤法国皇家植物园鸟类图鉴

  【作者】 [法]布封 编 / [法]弗朗索瓦–尼古拉·马蒂内 绘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12

  【内容简介】《群鸟嘤嘤:法国皇家植物园鸟类图鉴》是基于路易十五时期法国皇家植物园收藏鸟类标本的博物学巨制,由博物学家布封主持,鸟类学家、雕刻家弗朗索瓦-尼古拉·马蒂内绘制、雕刻。该项目得到了法国科学界许多学者的大力协助,如路易斯-让-玛丽·道本顿、菲利普·盖诺·德·蒙贝尔拉德等。

  原版书首版于1765年,由巴黎出版商庞库克作为布封《自然史》鸟类卷的插画汇编,分十册陆续出版。全套共有1008幅图,包含973幅鸟类画、35幅其他动物画(28幅昆虫、4幅珊瑚和3幅两栖和爬行类动物),其中有些鸟类(大海雀、旅鸽等)已灭绝,我们可以通过两位大师的眼睛去了解这些已经不存在于世的生命。

  后浪此次精心重制有三大亮点,首先,对十卷内容进行精选、精编、精修,将篇幅缩减为570余幅,在保持画面干净的同时,不破坏其原有的古典画风,其次,与最新的鸟类科学相接轨,以郑光美院士、IOC、IUCN等鸟类学权威为依据,为书中600余种鸟类尽数定种、重新排序,并提供鸟类部位辨识、中国可见与否、濒危程度等信息。最后,采用小32开方脊精装、铜版纸全彩印刷,呈现为“小字典”式口袋工具书,趁手、小巧,带来丰富、轻松的阅读体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