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海·解剖·逛菜场: 每个人身边的自然观察课堂

日期:2022-04-26 17:07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赶海·解剖·逛菜场
  • 赶海·解剖·逛菜场

赶海·解剖·逛菜场.jpg

【书名】赶海·解剖·逛菜场: 每个人身边的自然观察课堂

  【作者】 [日] 盛口满

  【出版社】 海峡书局

  【出版时间】2022.4

  【内容简介】小学时的赶海经历,让作者自此被生物多样性所吸引。从小憧憬“博物学”的他坚持观察,通过文字和绘画向他人分享生物学知识与自然见闻。在不同的教学和带赏过程中,风之谷幼儿园的小朋友、不走常规升学之路的中学生、攻读不同专业的大学生、经历丰富的夜校老年学生们,都不断丰富着作者看待自然的视角——从冲绳的海岸到校园周边,从大巴上的课堂到菜市场里的生物学课:收集超越时间的各种贝类和随波而来的榼藤,捡获木乃伊状的短尾鹱尸体和遭遇交通事故的貉的遗骸,模仿绳纹人吃橡子来想象远古的采集生活,聆听口耳相传的冲绳民谣来追忆原始的捕猎实景……作者回顾三十多年的教学生涯,引领读者一起寻找既熟悉又遥远的自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