驶向现代性:私家车与当代中国的中产阶级

日期:2023-04-25 16:19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驶向现代性:私家车与当代中国的中产阶级
  • 驶向现代性:私家车与当代中国的中产阶级

驶向现代性:私家车与当代中国的中产阶级

  【书名】驶向现代性:私家车与当代中国的中产阶级

  【作者】张珺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03

  【内容简介】作为现代化的物质载体,汽车曾被誉为“改变世界的机器”,重塑了人类社会的生产和消费。在当今中国,私家车与住房更是成为“地位性商品”的代表。购买、驾驶私家车,不仅深深改变了私家车车主的日常生活,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与之社会属性息息相关的空间建构、道德观念和身份意识。可以说,伴随私家车而产生的一系列变化正是中国当代社会发展的缩影。本书根据作者在珠三角地区为期十年的田野调查写成。通过展示受访者的成长背景、职业发展与家庭生活,考察私家车“开进”日常生活之后所发生的一系列变化,呈现了被汽车相关的事物所影响的中产阶级与当前的汽车文化互动共生的现代性场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