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市民为中心的社区治理: 奈良町的居住与福祉

日期:2022-10-24 16:28    来源:首都图书馆

分享:
字号:        
  • 以市民为中心的社区治理
  • 以市民为中心的社区治理

以市民为中心的社区治理.jpg

  【书名】以市民为中心的社区治理: 奈良町的居住与福祉

  【作者】[日]黑田睦子

  【出版社】上海文化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9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日本奈良从破旧败落的历史古城,经过市民的共同努力,成为深受本地居民喜爱并获得自豪感的居住社区,也成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欣赏的网红目的地。作者回顾了自1979年起26年来奈良的社区治理历程,包括市民主体、地区经济活化、历史认同、景观资源保护、国际参与、永续居住诸多方面,并侧重特定背景下社区治理目标的设定、方法的形成、过程中遭遇的困难与应对,以及如何形成全社区甚至全社会的协作与不懈努力。本书为日本居住福祉小册丛书之一,“居住福祉”这一概念旨在“通过社区治理使我们居住的房屋、街区、村庄、国土本身成为福祉,达到所谓居住福祉的状态”的哲学。期望本书的出版对新时代中国城市社区治理有借鉴意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