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非居民天然气供用合同》《北京市居民天然气供用合同》《北京市非居民瓶装液化石油气供用合同》《北京市居民瓶装液化石油气供用合同》四个合同示范文本公开征求意见

日期:2020-11-18 09:00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号: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市城市管理委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北京市非居民天然气供用合同》(BF-2012-0505)和《北京市居民天然气供用气合同》(BF-2016-0506)进行了修订,同时将《北京市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合同》(BF-2010-0502)依据用户性质拆分、修订成了两份合同,形成了《北京市非居民天然气供用合同》、《北京市居民天然气供用合同》、《北京市非居民瓶装液化石油气供用合同》、《北京市居民瓶装液化石油气供用合同》(以下简称示范文本)。

  现两部门将示范文本通过"首都之窗"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11月18日至11月25日。欢迎社会各界通过发送邮件到bjgshtc@163.com的方式,为文本的完善提出宝贵意见。

  本次示范文本修订,一是落实《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要求,燃气供应企业应当建立健全用户服务制度、规范服务行为,与用户签订供用气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与义务。二是强化了燃气供应企业入户安全巡检责任,同时强调了燃气用户配合入户安全巡检的义务。三是为保障户内燃气使用安全,明确了燃气设施维修、安装、改装、移动或拆除的实施主体,强调了燃气用户应安装功能齐备的户内安全技防装置,及时更换超过使用年限的燃气燃烧器具。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17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