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經典藝術講堂之自由與精湛——《古典主義小提琴奏鳴曲》唱片分享會舉辦

日期:2024-04-12 15:01    來源:國家大劇院

分享:
字號:        

國家大劇院經典藝術講堂

  4月11日晚,國家大劇院“經典藝術講堂”之“自由與精湛——《古典主義小提琴奏鳴曲》唱片分享會”在國家大劇院新聞發佈廳成功舉辦。《古典主義小提琴奏鳴曲》是國家大劇院音樂廠牌NCPA Classics“漫步經典 Promenade”系列最新發行的第19張唱片,收錄了作曲家莫扎特與貝多芬各兩首小提琴奏鳴曲傑作,均由小提琴家高參與鋼琴家盛原聯袂演繹。 

  分享會上,兩位音樂家對作曲家莫扎特和貝多芬進行了詳細解讀,併為觀眾具體介紹了古典主義時期音樂的整體風格與特點。高參指出,古典主義音樂以其嚴謹和諧的結構、清晰明快的旋律以及對情感細膩的刻畫而聞名。隨後,兩位音樂家為大家分享了錄製《古典主義小提琴奏鳴曲》專輯的過程,同時談到在曲目上的選擇以及在錄音過程中的一些趣事和挑戰。盛原表示,他們希望通過精湛的演奏,將古典主義音樂的自由靈魂和深邃內涵傳遞給更多人。 

國家大劇院經典藝術講堂

  活動現場,高參與盛原還合作演奏了專輯曲目的個別樂章,精湛的技藝和對作品的深刻理解讓現場觀眾陶醉其中,觀眾們被深深感染,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在分享會的尾聲,觀眾們積極參與了互動環節,向高參老師和盛原老師提問,兩位藝術家也耐心地一一解答,最後在專輯的簽售中活動圓滿結束。

國家大劇院經典藝術講堂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