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夏相約繽紛舞臺 國家大劇院“一院三址”5月演出推薦

      “謝卻海棠飛盡絮”的孟夏時節,國家大劇院的舞臺上依舊精彩紛呈。國家大劇院一院三址將在初夏的五月預備好近80台、百餘場舞臺精品回饋廣大觀眾,共赴夏日之約。

    • 《楊家嶺的春天》綻放北大 以舞入畫雕刻“文藝春天”

      追溯文藝春風,賡續紅色血脈。該劇以延安木刻版畫為創意源頭,通過挖掘其背後的故事與視覺表達亮點,聚焦奔赴延安的文藝青年們思想轉變的心路歷程,雕刻出紅色沃土上如火如荼的文藝春天,以此激勵當代文藝工作者追隨先輩步伐,繼承延安文藝火種,將藝術紮根於人民的生活,為人民而作,為人民而舞。1942年5月,延安文藝座談會于延安楊家嶺召開,明確了“文藝為人民”的創作導向,一大批具有時代意義的經典文藝作品相繼誕生,開啟了新中國的文藝春天。歡迎您走進國家大劇院戲劇場,感受生機勃發的文藝春天!

    視覺大觀

    藝術講堂

    國家大劇院經典藝術講堂之自由與精湛——《古典主義小提琴奏鳴曲》唱片分享會舉辦 展開
    4月11日晚,國家大劇院“經典藝術講堂”之“自由與精湛——《古典主義小提琴奏鳴曲》唱片分享會”在國家大劇院新聞發佈廳成功舉辦。《古典主義小提...
    2023世界劇院聯盟大會暨世界交響樂北京論壇即將在國家大劇院召開 展開
    11月13日,2023世界劇院聯盟大會暨世界交響樂北京論壇即將在國家大劇院召開。世界劇院聯盟是由中國國家大劇院倡議發起,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國際性...
    《安天旭:國家大劇院音樂會》唱片分享會成功舉辦 展開
    8月17日,國家大劇院“走進唱片裏的世界”藝術活動:《安天旭:國家大劇院音樂會》唱片分享活動在國家大劇院藝術資料中心成功舉辦。
    國家大劇院公益座“八一”迎來北京市最美退役軍人代表 展開
    8月1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6週年之際,國家大劇院通過公益座活動邀請北京市最美退役軍人代表及家屬共計20余人參觀國家大劇院並觀看“英雄兒女...

    演出活動

    2024台湖爵士音樂節與觀眾相約五月

    2024台湖爵士音樂節將於5月22日至26日在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舉行。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