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天旭:國家大劇院音樂會》唱片分享會成功舉辦

日期:2023-08-18 15:35    來源:國家大劇院

分享:
字號:        

  8月17日,國家大劇院“走進唱片裏的世界”藝術活動:《安天旭:國家大劇院音樂會》唱片分享活動在國家大劇院藝術資料中心成功舉辦。分享會上,鋼琴家安天旭為樂迷們介紹新唱片,並現場演奏了部分唱片裏的經典曲目。

《安天旭:國家大劇院音樂會》唱片分享會成功舉辦

  《安天旭:國家大劇院音樂會》是國家大劇院音樂廠牌NCPA Classics于2022年啟動的“青年華人音樂家Debut系列唱片”出版計劃的最新一張專輯,現場實錄自青年鋼琴家安天旭在國家大劇院的音樂會。這也是安天旭在2019年第16屆柴科夫斯基國際鋼琴比賽中取得佳績並獲得關注後,首度登臺國家大劇院音樂廳舉辦獨奏音樂會。純俄派鋼琴作品的選曲既是安天旭本人所鍾愛,也是他一向所擅長:從古拜杜麗娜頗具先鋒色彩的《恰空》,到大家耳熟能詳的柴可夫斯基《胡桃夾子組曲》;既有斯科裏亞賓充滿神秘色彩的《第五鋼琴奏鳴曲》,也有普羅科菲耶夫極具“爆棚感”的《第六鋼琴奏鳴曲》。這一場精彩的俄派鋼琴之旅,安天旭用他精湛、成熟的鋼琴演繹帶領樂迷深入其中。

  安天旭是近年來古典樂壇炙手可熱的青年鋼琴家,他目前正在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攻讀碩士學位,師從羅伯特·麥克唐納教授。2019年,彼時年僅20歲的安天旭在第 16 屆柴科夫斯基國際鋼琴比賽中獲第四名和全場唯一“勇氣與控制力”特別獎,這是近 17 年來中國鋼琴家在這一鋼琴頂級賽事中的最好成績,引起國際國內廣泛關注。評委會主席丹尼斯·馬祖耶夫稱讚他的表演“極為轟動”並且“超越年齡的成熟”。 

  在這次分享會上亮相的還有另一位單簧管演奏家沈恬逸——二位青年音樂家在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就讀時成為同學,至今也一直是舞臺上的合作夥伴。沈恬逸也將出現在NCPA Classics“青年華人音樂家Debut系列唱片”中——錄音中的鋼琴家正是安天旭。

  分享會結束後進行了唱片簽售活動,現場觀眾反響熱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