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公益座“八一”迎來北京市最美退役軍人代表

日期:2023-08-03 16:58    來源:國家大劇院

分享:
字號:        

  8月1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6週年之際,國家大劇院通過公益座活動邀請北京市最美退役軍人代表及家屬共計20余人參觀國家大劇院並觀看“英雄兒女”譚利華與北京交響樂團音樂會。

國家大劇院公益座“八一”迎來北京市最美退役軍人代表.jpg

  傍晚時分,北京市最美退役軍人代表們走入劇院,首先參觀了位於國家大劇院藝術館西廳的《國粹丹青——北京中軸線梨園文化專題美術展》,展覽分為“古調新聲”“文脈相傳”“溫故知新”三個板塊,涵蓋近百餘幅國畫與油畫作品,以繪畫的形式錶現和傳播戲曲文化。隨後,他們共同參觀了位於音樂廳一層入口處的《軍魂·筆電——致敬最可愛的人》展覽。這是革命歷史題材畫家沈堯伊先生以抗美援朝志願軍戰士代表——志願軍一級英雄、特等功臣李延年在戰爭中記錄部隊戰士軍功的筆電為線索,用二十余幅彩色連環畫作品塑造了一個個生動而又豐滿的志願軍戰士人物形象,致敬英雄,致敬最可愛的人。參觀完展覽之後,代表們走入音樂廳聆聽“英雄兒女”譚利華與北京交響樂團音樂會。音樂會演繹了交響序曲《江姐》、舞劇《紅色娘子軍》選曲、我的中國心、交響詩《英雄兒女》等曲目,讓觀眾們在鏗鏘的旋律中,感受到鼓舞人心的振奮。

  “非常感謝國家大劇院在8月1日建軍節這個特殊的日子安排的具有特殊意義的活動,參觀展覽讓我們再一次感受到了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特別是《軍魂·筆電——致敬最可愛的人》讓我們感受到深深的震撼。鐵血戰士,無限忠貞。視死如歸,雖死猶生。縱橫無敵,威震乾坤。軍魂築盛世,丹青照汗心。我們用青春和熱血建設祖國,回到地方後,祖國沒有忘記我們。退役軍人事務局的關懷和支援,讓我們每個退伍老兵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黨中央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習近平總書記接見雷鋒團官兵代表時鼓勵我們説‘做雷鋒精神的種子,把雷鋒精神廣播在祖國的大地上’。今年是建軍96週年,作為雷鋒生前所在部隊雷鋒班的原副班長,我們將以老班長雷鋒為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帶動更多的人,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讓雷鋒精神的種子激發出更加彭勃的志願力量,把首都老兵的志願精神傳遞,為首都的建設發展,為國家的繁榮富強貢獻出首都老兵的力量。”2022年度北京榜樣·最美退役軍人李峰威表示。

  英雄模範的榜樣力量歷久彌新,在時代發展中賡續傳承煥發出更大的能量。不少退役軍人代表表示,他們將會繼續弘揚部隊中的好思想、好傳統、好作風,做到退役軍人“退伍不褪色”,要永葆初心,永葆軍人本色,在各自的崗位上為祖國的富強作出更大的貢獻。

  國家大劇院自建院以來,始終秉承“公益為民、服務至上”的理念,致力打造“親民、為民、惠民”的藝術殿堂。為禮遇先進,感謝對首都城市建設和發展做出積極貢獻的各界人士,國家大劇院“公益座”活動自2019年起啟動至今已有2500余人走進國家大劇院參觀並觀看相關主題演出。未來,國家大劇院“公益座”活動還將繼續在教師節、中秋節等重要節慶期間,邀請各行各業優秀工作者代表來國家大劇院觀看精彩演出。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