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公益座”服務優秀婦女代表

日期:2022-03-09 13:57    來源:國家大劇院

分享:
字號:        

初春三月,微風輕拂。在2022年3月8日國際勞動婦女節來臨之際,國家大劇院不僅舉辦了豐富多彩的2022國際勞動婦女節特別策劃系列音樂會,還通過“公益座”活動禮遇先進,邀請優秀婦女代表參觀劇院並觀看精彩演出,幸福與熱情洋溢在她們臉上,一張張溫暖的笑臉繽紛綻放。

2022年3月8日當晚,全國三八紅旗集體、全國三八紅旗手、北京市三八紅旗手等近20位優秀婦女代表作為國家大劇院“公益座”的受邀嘉賓,在大劇院音樂廳觀看“繽紛玫瑰”北京交響樂團音樂會。

整場音樂會獨具特色。指揮邵恩執棒北京交響樂團,聯袂著名胡琴表演藝術家宋飛、青年歌唱家伊泓遠等在音樂藝術領域表現傑出的女性藝術家,奏響繽紛旋律,點亮節日氛圍。音樂會以小約翰·施特勞斯輕盈浪漫的《春之聲圓舞曲》拉開序幕,隨後奏響了二胡協奏曲《巾幗》、歌劇《木蘭詩篇》整合曲等展現中國女性之美的佳作,和小約翰·施特勞斯《南國玫瑰圓舞曲》《安娜波爾卡》,以及輕歌劇《黑桃皇后》序曲等西方經典曲目。音樂會下半場,交響組曲《江姐》選段序曲、“一人倒下萬人起”和“紅梅香飄雲天外”鏗鏘奏響,令現場觀眾倍感振奮和鼓舞。音樂會尾聲,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飛攜手青年歌唱家伊泓遠與樂團共同演繹《歌唱北京》將現場氛圍帶向高潮。整場音樂會以繽紛多彩的音樂盛宴為觀眾獻上真摯的節日祝福。

全國三八紅旗手、北京大學教授李彥表示:“平時工作特別忙,很少有機會聆聽音樂會,特別感謝大劇院在節日裏為我們安排這麼有意義的公益活動,讓我們在非常繁忙的工作中有機會來放鬆心情,享受藝術。我們能夠感受到溫暖和力量,特別的開心。”

“特別感謝國家大劇院給我們提供這個機會,與眾多傑出的婦女代表一起聆聽這場音樂的盛宴。這場音樂會是專門為三八國際婦女節策劃的,曲目溫婉浪漫,同時又激發人奮進。作為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的代表,我倍感溫暖和感動,也讓我度過了一個非常快樂和難忘的節日。”全國三八紅旗集體北京市市民熱線服務中心協調督辦處工作人員郭大維表示。

不為小眾為大眾,國家大劇院始終秉承“公益為民、服務至上”的理念,致力打造“親民、為民、惠民”的藝術殿堂。為表彰對首都城市建設和發展做出積極貢獻的各界人士,自2019年起國家大劇院“公益座”活動正式啟動。未來大劇院“公益座”活動還將陸續在國際勞動節、國際兒童節、建軍節、教師節、中秋節等重要的節慶時間,邀請各行各業優秀工作者代表來國家大劇院觀看精彩演出。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