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交響樂北京論壇達成“北京共識”

日期:2021-12-02 09:2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2021年11月30日,國家大劇院舉辦的“2021世界交響樂北京論壇”落幕。在為期2天的論壇中,來自世界五大洲、20余個國家和地區、70家國際藝術機構的百餘位交響樂領域行業代表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參與其中,就“交響樂的可持續發展”,以及“交響樂團與劇院:構建城市文化地標”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與討論。本次論壇開幕式及主旨發言以中英雙語面向全球觀眾同步播出,全網總點擊量超過2000萬,來自39個國家和地區的30余萬人觀看直播並積極互動。

  論壇發表了《“2021世界交響樂北京論壇”北京共識》,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織影響下,倡導擁抱“新”技術,讓科技創新賦能古典藝術,通過新技術拓展新空間,攜手新夥伴開拓新市場,在內容創新、市場開拓、融合發展等領域攜手並進、共融互通,推動世界交響樂行業變革與發展;倡導拓展“新”觀眾,線上線下,互動融合,通過互動式、體驗式、沉浸式服務,多元化升級觀眾新體驗,全方位拓展藝術新邊界,更加築牢演出個體與全球觀眾聯結之橋,更加夯實交響樂發展生態之基;倡導扶持“新”人才,多方合力、多措並舉,打造青年藝術家成長體系,為青年藝術人才提供廣闊發展空間,激發他們的藝術創造力、思維聚合力、原創生産力,推動交響樂事業煥發新光彩、匯聚新動能。

  本次論壇增進了了解,深化了友誼,將推動全球交響樂同仁合作應對挑戰、實現共贏發展;支援“世界交響樂北京論壇”在世界劇院聯盟框架下開展持續性交流合作,集聚智慧和力量,搭建交響樂領域探索創新、開放共用、互鑒融合的國際化平臺,構建以交響樂為載體的命運共同體,為世界交響藝術傳承發展強基固本、蓄勢聚能。(高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