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國家大劇院“舞”彩繽紛

日期:2020-09-04 10:11    來源:國家大劇院

分享:
字號:        
  • 未標題-1
  • 未標題-1

  原標題:金秋九月,國家大劇院"舞"彩繽紛 不容錯過的舞蹈大賞,三部舞劇即將陸續登臺


《曹雪芹》定粧照 

《曹雪芹》定粧照

《曹雪芹》排練照 

《曹雪芹》排練照

《紅色娘子軍》

《花一樣開放》 

《花一樣開放》 

  盼望著,盼望著,久違的舞劇終於來了!2020年九月,國家大劇院歌劇院即將上演三部舞劇。多元風格、"舞"彩繽紛,定能讓你大飽眼福。

  當苗族舞遇上芭蕾舞,竟能如《花一樣開放》

  中央芭蕾舞團大型原創芭蕾舞劇《花一樣開放》,將於2020年9月11日至13日首演登臺歌劇院。舞劇以苗家姑娘阿朵的獨特視角,詼諧幽默地展現了一段發生在邊遠苗鄉的扶貧故事。美麗朝氣的鄉村志願者何琳的到來,給偏遠貧窮的苗寨鄉民原本懶散"安逸"的生活帶來了不小的波瀾。何琳既要解決苗鄉脫貧致富路上的種種難題,還要徹底改變阿施等鄉民們的消極被動觀念,帶領阿山等人積極開展扶貧攻堅工作。這段故事笑點中裹藏淚點,戲劇中飽含溫情,更令人忍俊不禁的是,何琳竟還陰差陽錯地捲入了阿朵跟阿山的情感糾葛當中……

  一系列的經歷讓何琳真正體會到了精準扶貧的意義所在,而大家共同努力改變山鄉的同時,自己也被山鄉改變,得到了全新的成長。而脫貧致富的山鄉巨變之下,何琳跟她的夥伴們正以一曲青春洋溢的小康之歌,創造著花一樣盛放的美麗生活。

  你知道的《紅樓夢》,與你不知道的《曹雪芹》

  《紅樓夢》人盡皆知,但關於文學巨匠曹雪芹本人,他與《紅樓夢》之間不為人知的故事,以及究竟出於何等心境寫下"好了"二字,你了解多少?

  9月16日至18日,由海澱區委宣傳部出品、2020中關村舞劇節原創大戲、新時代中國古典舞劇《曹雪芹》將首演亮相,帶你走進這位超級文豪的傳奇人生,一同認識你所不知道的曹雪芹,領略其"傳神文筆足韆鞦"的文化生命力。

  舞劇以曹雪芹"生於繁華,終於寥落"的特殊人生經歷為背景,大量使用時間倒序、時空交錯的編排手法,打破固有時空界限,生動再現了主人公"字字看來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尋常"的《紅樓夢》創作歷程,真實還原了這位文學巨匠的激蕩一生。

  舞劇所呈現的,不僅有《紅樓夢》的大美,更有曹雪芹的大愛。在這部滿懷感傷、直指人心的舞劇中,封建家族由繁華著錦到轉瞬凋零的痛楚、愛人半世分離短暫聚首的悲歡,以及人生理想最終歸於幻滅的嘆息,將通過中國古典舞的身段語匯淋漓展現,完成穿越歷史、跨越當下的一場時空對話。

  跨越時代的紅色經典,民族芭蕾典範《紅色娘子軍》

  中國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面世已有五十多年,這一部歷久彌新的紅色經典,是東西方文化藝術成功融合的典範,也是中國芭蕾創作史上的里程碑作品,其不朽的藝術創造力和生命力感染激勵了無數人。

  9月22日至23日,作為"2020中關村舞劇節"展演舞劇之一的中央芭蕾舞團《紅色娘子軍》將再度登臺歌劇院,以民族芭蕾的獨特魅力,展示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帶領觀眾重溫烽火歲月的紅色記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