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麗北京——講給孩子聽的北京中軸線”主題線上分享

日期:2020-05-17 17:21    來源:耳朵裏的博物館

分享:
字號:        
  • 未標題-1
  • 未標題-1

  5·18國際博物館日 

 “壯麗北京——講給孩子聽的北京中軸線”主題線上分享

  2020年5月17日至2020年5月20日期間,在北京市文物局宣傳教育中心的指導下,首都博物館與耳朵裏的博物館聯合主辦的“壯麗北京——講給孩子聽的北京中軸線”主題線上分享活動將在網路直播中展開。  

  在此次活動中,青少年博物館教育推廣人朋朋哥哥(張鵬)作為主持人,將分別對話北京史研究會會長李建平、著名文化學者崔岱遠、正陽門管理處主任關戰修以及首都博物館“讀城——探秘北京中軸線”展策展人白樹軍。四位專家將分別走進直播間,從不同側面為少年兒童群體講述有關北京中軸線的前世今生。

  在首場活動中,直播將會來到首都博物館,在“讀城——探秘北京中軸線”展廳中“雲看展”,揭示北京城的前世傳奇,展現中軸線上的大國意蘊。第二場直播中,北京史研究會會長李建平將為少年兒童講述從紫禁城到北京城的城市規劃。講述將從中軸線開始,尋找那些傳説、故事背後的京城往事。在第三場與第四場直播中,文化學者崔岱遠將帶領螢幕前的少年兒童走進北京菜餐廳,講述美食與民俗,分享那些中軸線上的美食故事;正陽門管理處主任關戰修則將從前門建築開始,敘説前門大街的商業往事與街道變遷。

  此次“壯麗北京——講給孩子聽的北京中軸線”主題線上直播分享,將中軸線保護規劃、老城整體保護規劃等內容與青少年學習相結合,為北京中軸線的推廣與保護添磚加瓦。同時,本次直播活動也將引導親子家庭群體了解北京城市文化,增強市民文物保護意識,喚起少年兒童對北京城市的熱愛。

640.png

640.webp.jpg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