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徒步”:行讀北京之美

日期:2020-05-14 13:50    來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號:        
  • 未標題-1
  • 未標題-1

  徒步是當今世界參與廣泛的全民健身運動,今年博物館日期間,文博將與徒步繼續跨界合作,北京市文物局與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聯合開展“行讀北京,講述你和博物館的故事”線上徵集活動,面向廣大徒步愛好者徵集與博物館的故事,引導大家進一步加深對北京地區博物館的認識,在日常徒步健身的同時了解身邊的博物館,感受博物館的魅力所在。

  徵集活動結束後,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將組織專家進行評選,優秀作品將在北京市文物局和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的官方微信公眾號、官方微網志進行展示。

  徵集內容

  活動主題

  “行讀北京,講述你和博物館的故事”

  作品形式

  1.詩歌:圍繞活動主題,形式不限,嚴禁抄襲。

  2.散文:圍繞活動主題,題材不限,散文、隨筆、遊記等均可,字數不限,題目自擬,嚴禁抄襲。

  3.圖片:圍繞博物館建築,彩色、黑白均可,單張照和組照均可(每組不超過4幅,需標明順序號,每組組照按一件作品計算),手機、相機等方式拍攝均可。

  徵集時間

  2020年5月1日—5月30日

  報送方式

  1.將“作品+姓名”上傳至徒步大家庭微信群;

  2.將“作品+姓名”上傳至郵箱tubuxh@126.com

  “文博+徒步”還增加了“線上跑”的活動形式。5月9日-10日,“國寶印記”主題線上跑活動第一單元在咕咚運動平臺上舉行,報名參與人數超過15萬。參跑者線上上按照賽事指定的時間,不限地點完成指定的跑步距離即可獲得累積積分,四個單元賽事階段結束後可以獲得以龍、鳳、鹿、麒麟四大瑞獸為主題、植入文博元素的精美獎牌。活動旨在通過文物與體育互動,豐富大眾學習和觀賞文物精品和傳統文化的手段,鼓勵和引導人們樹立健康生活、文明運動的理念。

2020國寶印記雲跑步·“百鳥朝鳳”線上賽活動 (1).jpg

2020國寶印記雲跑步·“百鳥朝鳳”線上賽活動 (2).jpg

2020國寶印記雲跑步·“百鳥朝鳳”線上賽活動 (3).jpg

2020國寶印記雲跑步·“百鳥朝鳳”線上賽活動 (4).jpg

2020國寶印記雲跑步·“百鳥朝鳳”線上賽活動 (5).jpg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