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博物館”系列展教項目

日期:2020-05-14 13:48    來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號:        
  • 未標題-1
  • 未標題-1

微信圖片_20200517171813.jpg

  博物館是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以文培元的知識寶庫、靈感源泉和精神支撐,在著力構建均等化、廣覆蓋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同時,還應不斷探索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多元化需求的新途徑和新方法。同時,博物館作為文化中樞,承載著許多公眾的珍貴回憶,這些回憶構成了公眾獨有的博物館體驗,也是支援更多公眾走進博物館的動力來源。

  今年博物館日期間,首都博物館將推出“我和博物館”系列展教項目,充分展現博物館與公眾間平等和諧的關係。活動以“我和博物館”為主題,面向公眾開展視頻、音頻、繪畫、攝影等作品徵集活動,優勝作品將在首都博物館展出,並在“5.18國際博物館日”專題頁面上展示。部分優勝者代表將受邀參與主題分享會,暢談博物館在面向不同社會群體提供文化服務方面的感受和思考,探索改進博物館服務社會公眾的方式。

傳統技藝與博物館——國畫裏的大覺寺 (2)(作者:郭乾峰).jpg

傳統技藝與博物館——國畫裏的大覺寺  郭乾峰攝

智化之光——陳力.jpg

智化之光 陳力

攝影組圖“再見首博”-張京虎攝 (1).jpg

“再見首博” 張京虎

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名稱:《虛實之間》投稿人: 周怡.jpg

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 《虛實之間》 周怡

【圖集】未來與博物館

【圖集】光線與博物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