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歌劇《風流寡婦》新年開場

日期:2017-01-09 09:32    來源: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輕歌劇《風流寡婦》新年開場

  國家大劇院2017年的開年大戲將由一部輕歌劇打頭上陣,那就是已有百年演出史的三幕輕歌劇《風流寡婦》。

  1905年,在維也納初露頭角的匈牙利作曲家弗朗茲·雷哈爾創作了三幕輕歌劇《風流寡婦》,一經首演,這部講述花都巴黎浪漫愛情故事的維也納輕歌劇就受到了當地觀眾的喜愛。很快,這部歌劇迅速紅遍整個歐洲,在首演至今的100多年裏,《風流寡婦》不僅成為了作曲家弗朗茲·雷哈爾個人最具影響力的輕歌劇作品,同時也成為世界各地上演率最高的輕歌劇作品之一。在這部輕歌劇作品中,作曲家雷哈爾與劇作家雷翁和史坦恩別出心裁,將音樂之都維也納與浪漫花都巴黎緊密聯繫在一起,地道獨特的維也納圓舞曲中,將一幅巴黎生活圖景展現開來。

  《風流寡婦》是國家大劇院繼成功推出《蝙蝠》和《世界輕歌劇經典選段音樂會》後,在輕歌劇方面的又一部力作。為了拉近這部傳統維也納輕歌劇與中國觀眾的距離,國家大劇院力邀有過多次合作、經驗豐富的歌劇導演烏戈·德·安納擔任這一製作的導演、舞美設計和服裝設計。導演將原本劇中發生在20世紀初的故事移植到20世紀二三十年代,在舞臺細節的處理上也處處留心,甚至每一處玻璃裝飾花紋的選擇,都考慮到中國觀眾的審美需求。音樂方面,《風流寡婦》中既有搖曳的圓舞曲旋律,也有維也納風情的瑪祖卡、加洛普舞曲等,指揮家托馬斯·勒斯納將領銜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進行演奏。

  《風流寡婦》在演出陣容上集結了宋元明、埃琳娜·羅西、托馬斯·萊斯克、保羅·阿明·埃德爾曼、石倚潔、保羅·法納萊、莎拉·翟·施特勞斯、瑪利亞·穆德拉克等國內外歌唱家。為了原汁原味呈現劇中華爾茲、康康舞、科洛舞等諸多歐洲傳統舞蹈,國家大劇院特別從義大利邀請了六位女舞蹈演員。在新聞發佈會上,六位演員與男伴相攜而出,伴隨著優美的音樂展示了劇中精彩的舞蹈段落,興之所至之時,還邀請了現場媒體記者一道起舞,讓大家提前感受到劇中的別樣風情。

  該劇將於1月18日至1月22日與觀眾見面。(成長)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