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山伯爵》啟幕2023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

日期:2023-06-06 09:2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基督山伯爵》啟幕2023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

  6月13至9月17日,2023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將與觀眾如約相聚。國家大劇院製作話劇《基督山伯爵》將作為開幕大戲,開啟第四輪演出。

《基督山伯爵》啟幕2023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

  話劇《基督山伯爵》將有著近百個人物、長達百萬字的經典名著改編為三個小時舞臺劇。本輪演出,由著名演員于洋攜手趙嶺、孫立石、董汶亮等國家大劇院戲劇演員隊演員,帶領觀眾走進基督山伯爵的精神世界。

  編劇喻榮軍表示:“改編並不僅僅是從一種形式到另外一種形式,更是要對原著進行打破、取捨與重建。”於是,話劇舞臺以“一體三面”的形式塑造了男主人公鄧蒂斯的形象。導演王曉鷹介紹:“我們把《基督山伯爵》的核心人物一分為三,形成一種戲劇化的表達結構,不僅為了通過回述、夢幻進行主觀性很強的故事講述,更為了安排他們的見面。他們的見面是情感的交匯,更是思想的碰撞。”

  除了開幕大戲《基督山伯爵》以外,還有張國立、王剛、張鐵林主演的龍馬社話劇《斷金》,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根據同名電視連續劇改編的大型舞臺劇《覺醒年代》,曾黎、黃品沅、王勁松主演的話劇《人間正道是滄桑》,上海話劇藝術中心《英雄兒女》,原創話劇《上甘嶺》,史依弘京劇演出《鎖麟囊》《紅鬃烈馬》《鳳還巢》等,最後以國家大劇院製作莎士比亞話劇《暴風雨》作為閉幕演出。

  整個演出季,不僅大仲馬、莎士比亞、歌德與曹禺、老舍、王蒙等中外文學巨匠的經典名作將跨越時空匯集在舞臺之上,而且裏馬斯·圖米納斯、埃裏克·拉卡斯卡德、提姆·修普與田沁鑫、王曉鷹、胡宗琪、周可、何念、黃盈、李伯男等中外名導也將坐鎮劇場藝術對話,還有更多戲劇戲曲名家名角星光熠熠先後登場,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演出。王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基督山伯爵》啟幕2023國家大劇院國際戲劇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