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萍帶年輕演員共同挑戰“一天三場”演《孔雀》

日期:2023-03-24 09:3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舞臺再現“孔雀女神”風采,楊麗萍帶年輕演員共同挑戰“一天三場”演《孔雀》

  3月22日至26日,楊麗萍作品2022版舞劇《孔雀》在保利劇院連演8場。楊麗萍親自出演“冬之篇章“,在舞臺上再次展示“孔雀女神”的藝術風采。由於該劇太受歡迎,一經開票就全部售罄,因此主辦方特意在3月25日下午和晚上已經各有一場演出的情況下,又將在上午10時30分加演一場,開創了舞劇演出罕見的“一日三場”。

楊麗萍帶年輕演員共同挑戰“一天三場”演《孔雀》

  舞劇《孔雀》由楊麗萍親自操刀擔任總編導,奧斯卡“最佳美術設計獎”得主葉錦添等藝術家傾情加入。時隔十年復排,楊麗萍邀請了中央民族歌舞團演員肖蓉浩、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演員楊涵等國內頂尖舞者加入。作品圍繞生命和愛這兩個永恒的主題展開,是一代舞神對生命的終極叩問。作為特別出演,楊麗萍在舞劇《孔雀》北京站的演出中親自參演“冬之篇章”,在春夏秋冬的四季輪迴中,呈現萬物凋零、一片剎寂之時,孔雀迎雪而舞、涅槃重生的生命叩問之美。在這部舞劇中,楊麗萍不只表現了美,還表現了美的掙扎、美的糾鬥、美的磨難、美的曆險,最終歷經劫難,才是美的回歸。(王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楊麗萍帶年輕演員共同挑戰“一天三場”演《孔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