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劇《狂歡野鴨湖》五一上演

日期:2023-03-23 09: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科普劇《狂歡野鴨湖》五一上演

  由中國木偶藝術劇院與八達嶺文旅集團旗下北京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聯合打造的“大戲看北京”文旅融合演出項目——大型沉浸式科普劇《狂歡野鴨湖》,將於五一期間在延慶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正式上演。

  作為一部為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量身創作的舞臺劇,《狂歡野鴨湖》以鳳頭鸊鷉等野鴨湖常見鳥類的視角,通過講述一群鳥類生動有趣的生活,向大家展示野鴨湖的動物類型、習性以及動物之間的生態故事,展現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為保護環境做出的努力。該劇採用輕喜劇形式,劇中“大舅媽”一角就是一個招人喜愛的喜劇人物,她的轉變讓大家認識了野鴨湖,認識了世間的溫暖與愛。

  劇中有4000多頃的生態濕地,有幾十種奇特、美麗又逗人喜愛的鳥類,觀眾將從中獲得很多未曾了解過的生態知識、鳥類知識、保護知識,沉浸于生態環境中,與鳥類零距離接觸。該劇讓觀眾參與劇情,也鼓勵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敢於站出來保護生態,表達自己對生態、對鳥類的愛。李俐)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科普劇《狂歡野鴨湖》五一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