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傑耶夫3月底重返國家大劇院

日期:2023-03-20 09:4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演藝之都”再度閃耀國際星光捷傑耶夫本月底重返國家大劇院

  繼大提琴家揚·沃格勒登臺國家大劇院音樂廳帶來巴赫全套六首《大提琴無伴奏組曲》之後,更多中國觀眾熟悉的國際藝術家將重返北京,璀璨星光將再度在演藝之都閃耀。

  隨著涉外文化交流和演出相關政策逐步恢復,3月27日至29日,指揮大師捷傑耶夫將帶領馬林斯基交響樂團,率先登臨國家大劇院。時隔4年,被國內樂迷愛稱為“姐夫”的捷傑耶夫帶來了誠意滿滿的經典力作,3天內普羅科菲耶夫、裏姆斯基-科薩科夫、柴可夫斯基、穆索爾斯基、肖斯塔科維奇等俄羅斯作曲家的作品將原汁原味地震撼奏響,德彪西、羅西尼、門德爾松、布魯克納等傳世之作也將悉數上演。值得一提的是,3月30日,捷傑耶夫還將執棒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與中國藝術家同臺獻藝。

  隨後,更多藝術家紛至遝來。5月至6月,鋼琴大師魯道夫·布赫賓德與伊沃·波格萊裏奇、小提琴大師雷諾·卡普松、維也納交響樂團將接連亮相國家大劇院;從7月份至今年年底,柏林愛樂十二把大提琴、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維也納童聲合唱團、亞歷山大·馬洛菲耶夫、國王歌手合唱團、伊萬·費舍爾等一連串閃亮的名字都將出現在國家大劇院的節目單上。與此同時,費城交響樂團、慕尼黑愛樂樂團、荷蘭阿姆斯特丹皇家音樂廳管弦樂團、美國芭蕾舞劇院等名團的演出也都在積極洽談中。

  文明因多樣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鑒,因互鑒而發展。2022年年底,國家大劇院進行了疫情以來中國文化機構首個文化出訪,出訪期間,世界劇院聯盟主席、國家大劇院院長王寧就向多國藝術機構發出邀請,目前,眾多藝術家在收到邀約後積極回應,成果已現。作為世界演藝行業的重要一極,以國家大劇院為代表的北京舞臺將為觀眾吸引更多頂級演出資源,讓“大戲看北京”的名片更加閃亮。高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捷傑耶夫3月底重返國家大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