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具一格的首屆獨角戲劇節開幕

日期:2023-03-16 09:55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別具一格的首屆獨角戲劇節開幕

  “舞臺的光照著我演戲,演獨角戲;我愛看暗中的你,臉上的笑意和淚滴。”3月15日,伴隨著濮存昕、任冬生、史航、李羊朵、丁一滕、鄭雲龍六位發起人各自深情的致辭,為期12天的首屆鼓樓西獨角戲劇節在鼓樓西劇場正式拉開帷幕。

  開幕式上,鼓樓西創始人李羊朵講述了自己發起“鼓樓西獨角戲劇節”的初衷;濮存昕則帶領現場所有人共同合作,表演了一段即興的《哈姆雷特》獨角戲片段;丁一滕導演彈唱了一首《青春不老》;史航則與丁一滕以及好朋友東東槍、朱朝暉、朱啟鳳和阮思航等,共同表演了話劇《紅色的天空》片段;呂效平教授和作家劉震雲作為嘉賓,表達了自己心中藝術和生活、文學和戲劇的關係,並鼓勵年輕人在戲劇的道路上勇敢去闖、去試。之後,獨角戲《一隻猿的報告》進行了精華版演出。

  據介紹,首屆鼓樓西獨角戲劇節“劇目展演”單元將特邀四部別具一格的獨角戲作品,包括《一隻猿的報告》、《雅各比和雷彈頭》、《三生》、《花不語》。“沉浸式國風秀”單元包括《千年非遺傀儡戲》和《賣貨郎》。“獨角短劇競賽”單元將有七部優質獨角短劇參加,票數最高的劇目將獲得“鼓樓西獨角SHOW”獎牌和獎金。王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別具一格的首屆獨角戲劇節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