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詩劇《東坡》2月24日在京首演

日期:2023-02-07 09:0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舞蹈詩劇《東坡》2月24日在京首演,全國巡演兩百餘場

  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最新創作的舞蹈詩劇《東坡》近日公佈在京首演日期,2月24日至27日,《東坡》將登臺國家大劇院。2月5日,《東坡》主創團隊在四川眉山舉辦媒體見面會,介紹該劇排演進度和舞蹈詩劇的風格。

  《東坡》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中共眉山市委宣傳部出品,太合音樂集團、眉山市歌舞劇院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出品。在該劇出任總導演、編舞、編劇、視覺總監等多職的著名編導、舞蹈家沈偉介紹,“就在昨天立春這一天,我們終於把這部劇目從頭到尾串聯下來,整體創作第一次完成,我自己非常激動。”據了解,該劇分為五幕,融合古典舞、民族舞、現代舞,甚至芭蕾舞等眾多藝術特點,輔之於中國書法、繪畫、音樂、戲曲、舞美以及裝置等多種藝術手段,以中國傳統寫意的手法回溯千年,講述蘇東坡的人生故事和哲學精神。

  首演後,《東坡》將前往上海、廣州、深圳等地開啟全國巡演。未來兩年,舞蹈詩劇《東坡》聯合出品方太合音樂集團將擔任全國巡演獨家總代理,運營兩百餘場的全國巡演。(韓軒)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舞蹈詩劇《東坡》2月24日在京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