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園音樂堂連續十年為巴赫“慶生”

日期:2021-03-19 09:2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從2012年3月開始,中山公園音樂堂“巴赫,生日快樂!”系列已進入第10年。2021年,該系列將帶來6場音樂會和2場講座,以小提琴、鋼琴、管風琴、羽管鍵琴等樂器暢聊巴赫故事。

  2021年3月初,鋼琴家盛原、小提琴家黃濱已經率先登臺,分別演繹了巴赫第一套比較大型的鍵盤組曲《英國組曲》中的四首作品以及六首無伴奏小提琴曲。古低音提琴、維奧爾琴演奏家馮洲則以講座為大家剖析巴赫和同時代的無伴奏提琴作品及對後世的影響。接下來,系列演出將進一步解讀巴赫的人生。2021年3月19日,管風琴家沈媛演繹巴赫在魏瑪、克滕、萊比斯三個時期創作的經典管風琴曲,還原巴赫作為管風琴家的一生。2021年3月21日,羽管鍵琴演奏家江禹杉將演繹巴赫生前的最後一部作品《賦格的藝術》。演出前一天,江禹杉將帶來“復調藝術的迷宮 巴赫的絕筆之作——賦格的藝術”講座。(高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中山公園音樂堂連續十年為巴赫“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