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個故事展現建黨百年“中國精神”

日期:2021-03-05 11:0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策劃組織創作的主題重點作品《理想照耀中國》,近日宣佈了首批演員陣容。

  首批陣容中,陳都靈、成毅、鄧倫、董璇、郭濤、侯明昊、黃健翔、李蘭迪、林永健、陸毅、牛駿峰、彭小苒、喬振宇、秦俊傑、譚松韻、王俊凱、王凱、嚴屹寬、于曉光、袁冰妍、張嘉倪、張婧儀、張雪迎等演員,將共同演繹中國共産黨百年輝煌歷史中的40個動人故事,展現中國共産黨人的責任與擔當,理想與使命。

  《理想照耀中國》本次公佈了已經開機的《下一個100年》《國境以北是我家》《磊磊的勳章》《春之祭》《希望的方舟》《青春之歌》《紐扣》《守護》《我們的陣地》《第五十五封信》《綠皮車》《天河》《我的烏蘭牧騎》《遠方,不遠》《冰與火》《我家就在岸上住》16個選題的演員。該劇在把“找準選題、講好故事、拍出精品”落到實處的同時,將運用創新主題、創作語態探索“青春化”的表達,力圖在主旋律突出、正能量強勁的總要求下,用年輕人的語態來講述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該劇除了眾多演員傾情加入,還集結了行業的中堅力量組成龐大的主創陣容,僅導演就有17位,編劇30位,超百位演員陣容,近3000名工作人員參與其中。該劇以建黨100週年各個階段的“中國精神”為坐標,在各歷史時期中選取了40個理想人物,進行40集“照耀中國”故事的拍攝,以充分反映黨的初心使命,深刻闡釋“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展現新時代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鬥的精神風貌。

  自2021年1月31日起,電視劇《理想照耀中國》就開啟了緊鑼密鼓的拍攝。接下來,《理想照耀中國》其他選題也將陸續開機,該劇計劃于2021年5月起在湖南衛視、芒果TV等平臺播出。(李夏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40個故事展現建黨百年“中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