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龍一最大規模個展將亮相北京

日期:2021-03-03 10:3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日本作曲家、藝術家坂本龍一在國內的首次美術館個展即將於2021年3月15日在木木美術館(錢糧衚同館)拉開帷幕,這將是坂本龍一迄今為止規模最大、最全面的研究型展覽。

  展覽以“觀音·聽時”為題,將圍繞八件重要大型聲音裝置展開。每間展廳內,坂本龍一與合作藝術家們將運用豐富的視聽語言,為觀眾構建起一系列多重感官的空間。展廳內將放置一架2011年日本大地震海嘯後被衝上岸邊的鋼琴。對於坂本龍一而言,這架鋼琴經歷了從陸地到海洋再回到陸地的旅程,體現了自然力量的難以掌控以及對週遭環境的塑造作用。

  現場有兩件藝術家專為本次展覽創作的戶外特定場域裝置,其中與世界知名新媒體藝術家真鍋大度共同完成的《感應流——不可見,不可聞》(2014/2021),將在隆福大廈九層的隆福文化中心展出。同時,九層的展廳還將呈現坂本龍一為電影《末代皇帝》(1987)和《戰場上的快樂聖誕》(1983)創作配樂的相關資料。(王廣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坂本龍一最大規模個展將亮相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