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電影學黨史”展映經典

日期:2021-02-18 10:1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為慶祝建黨百年的歷史性時刻,全面開展全國少年兒童愛國主義教育,中國電影家協會、電影頻道節目中心、中國兒童中心聯合主辦“跟著電影學黨史,心裏有話對黨説——紀念建黨百年青少年經典電影主題教育活動”。活動由“跟著電影學黨史”經典影片展映及“心裏有話對黨説”短視頻徵集兩部分內容組成。

  “跟著電影學黨史”經典影片展映,2021年2月18日起至2021年2月24日在1905電影網、西瓜視頻、華數TV、西影視頻等平臺每天10時上線當天展映的影片,24小時輪播。影片放映之後,由中央黨校祝彥教授、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薛慶超教授和李蓉教授等黨史專家針對每部影片的特定歷史為孩子們講述背後的歷史故事及生動細節,讓孩子們能親近黨史、了解黨史,激發他們的學習熱情和愛國之情。組委會邀請劉燁、王景春、張一山、佟瑞欣、劉勁、張馨予、黃曉明、呂星辰、劉浩存、郭曉東、陳坤、王凱、呂聿來、楊立新14位公益星光推薦官向同學們誠摯推薦影片。活動由各地教委、學校組織動員中小學生線上免費觀影,讓廣大少年兒童在重溫紅色經典電影的同時,了解我們黨艱苦卓絕的奮鬥歷程,學習優秀共産黨員為中華民族謀獨立、謀幸福而不畏艱難險阻、勇往直前的大無畏精神和高尚品格,從而樹立振興中華的偉大理想。

  “心裏有話對黨説”短視頻徵集活動旨在引導、鼓勵同學們把觀影感受、對黨的了解及真情實感以短視頻的方式表達出來併發送至組委會指定郵箱,或上傳至1905電影網、西瓜視頻、快手等視頻平臺,向建黨百年獻禮,活動時間為2021年2月18日至2021年3月12日。短視頻作品拍攝內容可以是黨的有關知識、對黨的了解和感受、100年來共産黨員的英雄故事、對生活變好的感想、身邊的好人好事、對黨的熱愛、對黨想説的話,也可以是表演一首歌、講一個故事、跳一段舞蹈、模倣一段影視片段等。(邱偉)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跟著電影學黨史”展映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