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北京展覽館賞苗繡藝術

日期:2021-02-10 09:2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迎新春北京展覽館賞苗繡藝術

  春節將近,在北京展覽館報告廳,一場“苗繡藝術賞析”沉浸式活動拉開帷幕。活動精選展出5位中國苗繡藝術家刺繡48幅作品,讓觀眾領略東方技藝的指尖魅力。

  據講解員介紹,苗族有著悠久歷史和民俗故事,歷史上苗族沒有自己的文字,苗族婦女以針為筆、以線為墨、以布為紙,用刺繡的方式在服飾上記錄和書寫自己的歷史。

  作為苗族神話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多數展品主打“蝴蝶媽媽”主題,吸引觀眾最多目光的當屬“蝴蝶媽媽簸箕”,成為館內最熱門的拍照打卡地。竹絲、真絲底布和真絲絲線為材質,繡法以打籽繡為主,15個簸箕藝術品錯落懸在空中,觀眾徜徉其中仔細觀賞。

  據介紹,本次活動由北京展覽館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中國人類學民族學研究會博物館文化專業委員會提供學術支援,活動還為民族地區搭建展示非遺文化與産品、扶貧推介的平臺。活動將持續至2021年2月28日。(潘福達 鄧偉)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迎新春北京展覽館賞苗繡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