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壇公園文創照相館亮相

日期:2021-02-07 13: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遊客在“天壇美映”文創照相館“獨享”天壇拍照。(鄧偉 攝

  來天壇遊園的市民有了新的打卡點。天壇文創照相館已開張,“承祈元吉”貴金屬飾品、天壇祈福限量版禮盒等多款文創産品也首次亮相,陪伴市民迎新春過好年。

  在位於回音壁景區西側的一處名為“天壇美映”的文創照相館中,遊客們正在選購精美的文創産品,體驗特色AI拍照。這是天壇公園推出的全新“文化+科技”體驗式新零售消費空間,館內設置了文創産品售賣區和“美映”攝影棚,不少遊客爭相體驗AI拍照。

  “通過引入AI智慧影像技術,棚內懸挂的97盞燈能全方位模擬自然光線效果,從而生成最佳狀態的真實場景,遊客在攝影棚裏就能拍出媲美實景的照片,當場即可拿到高清電子版。”天壇公園副園長夏國棟介紹,“節假日客流高峰期,有的遊客想單獨和祈年殿拍一張闔影卻拍成了‘集體照’。在攝影棚就可以拍出‘一個人的天壇’效果。”除了祈年殿、圜丘等標誌性建築,遊客還可以同時“打卡”北京其他名勝古跡、網紅地標,拍出多個景點的美照。

  天壇公園文創新産品不久前也首次在文創照相館與市民“見面”。比如天壇與菜百首飾共同開發的“承祈元吉”貴金屬飾品,設計靈感均源於天壇的主體建築和文化內涵,其中“龍鳳合璽”硬金烤彩飾品取自祈年殿中的龍鳳和璽彩畫;天壇攜手自然堂推出的祈福限量版禮盒,包括水、乳、精華、眼霜四款産品。禮盒蘊含著豐富的天壇元素,比如祈年殿的鎏金寶頂、龍鳳藻井、古建中的瑞獸等。(任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天壇公園文創照相館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