晁谷50余幅作品展示牛的千姿百態

日期:2021-01-13 09: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花鳥畫家晁谷汲取傳統繪畫語言,創作出了極具個人風貌的動物畫作品。在辛丑牛年到來之際,晁谷牛年生肖作品展將於2021年1月16日在位於琉璃廠東街的燕京書畫社展出,藝術家歷時一年創作、整理的以牛為題材的50余幅精品佳作將亮相展覽。

  晁谷1962年生於北京,他的花鳥畫作品以寫生入手,取材廣泛、自然,在表現語言上將海派藝術風格和京津風格結合。他曾用多年時間深入敦煌、法海寺等地臨摹壁畫,又追摹宋元、五代的表現手法,在藝術創作中展現出對中國傳統繪畫精粹的諳熟。晁谷也是郵票設計家,曾為中國集郵總公司設計多種郵品。

  作為燕京書畫社每年的開年展,生肖作品展也是晁谷每年的生肖作品首展。在展出的作品中,畫家以靈動的筆觸,描繪出不同場景下牛的姿態:有勤勞耕耘的牛,閒適棲息的牛,還有憨態可掬、好奇觀看鴨子戲水的小牛犢等,生動描繪出牛的千姿百態。

  在此次展覽開幕當日以及辛醜年大年初二、初五,晁谷將在展覽現場舉辦郵資郵品現場簽售,觀眾須提前預約時段參加。展覽將持續至2021年2月18日。(王廣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晁谷50余幅作品展示牛的千姿百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