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計劃 美繪夢想”2020北京青年美術雙年展開幕

日期:2020-12-15 09:2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分享:
字號:        

2020年12月14日下午,“築夢計劃 美繪夢想”2020北京青年美術雙年展在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學術報告廳正式開幕。

本屆雙年展以“推進北京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助力首都藝術青年成長成才”為主題,圍繞脫貧攻堅、城市新風貌、冬奧、抗美援朝70週年、抗擊疫情5個專題,在采風、主題創作、座談等固定內容外,新增巡展、藝術宣講、現場創作、向醫護工作者捐贈等環節,主題更加鮮明,形式更加多樣,受眾更加廣泛。

據了解,通過社會徵集和定向邀請,全國共有近1200余位藝術家的2000余件作品報名參展。來自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國家畫院等單位和藝術機構的20余名專家組成的評委會,經過兩輪評審,最終評選出267位藝術家的300余件作品入圍本次展覽,入圍作品種類涵蓋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漆畫、海報設計、攝影及影像裝置等。

2020年12月8日至13日,2020北京青年美術雙年展在北京匯文中學、今日藝術匯、北京青年藝術發展促進會、新華1949文化金融創新産業園、北京天壇醫院、密雲康居社區、香水園街道恒安社區等地舉辦了10場巡展和藝術宣講活動。(劉婧 袁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築夢計劃 美繪夢想”2020北京青年美術雙年展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