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上甘嶺》啟幕全國話劇展演季

日期:2020-12-09 09: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時至歲末,正是對一年的工作進行總結的時刻,戲劇舞臺同樣如此。2020年12月12日,集中上演全國優秀劇目的“大戲東望·2020全國話劇展演季”將在保利劇院拉開帷幕,話劇《上甘嶺》將作為開幕大戲率先登場。

  “全國話劇展演季”是首都核心區打造“戲劇之城”的重要文化品牌,自2017年首次舉辦以來,已成功舉辦三屆,共展演精品劇目70部,形成了北京為中心、聯動全國的格局,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話劇年度盛會。

  此次展演季以“與時代共振”為主題,共有來自全國7個省市的22部優秀劇目,從2020年12月上旬至2021年1月底在首都劇場、國家話劇院劇場、保利劇院、中國兒童劇場及上海、天津、石家莊、南京、深圳等地集中展演。

  開幕大戲《上甘嶺》突破了話劇舞臺對軍事題材的限制,也突破了同名電影的經典記憶,展現了一群平凡人為了國家使命在戰場上轉變成英雄的心路歷程,挖掘出了上甘嶺戰役在當今社會的現實意義。連臺戲《雷雨》《雷雨後》則是將經典與創新熔于一爐的新作品,可以説是對經典的創新式傳承。

  此外,展演季還包含以援疆建設為背景的《那拉提戀歌》、以當代百姓生活為背景的《人間煙火》,反映時代變遷的《小井衚同》,以及富含中國傳統文化意蘊和價值觀的兒童劇《花神》和頗具市場口碑的《四世同堂》《風華絕代》《戀愛的犀牛》等。

  展演季期間,還將舉辦“2020全國話劇展演季·與時代共振”戲劇高峰對話、“戲劇之城”主題劇照展、“全國話劇展演季優秀劇目觀眾評選活動”等,助推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本次展演季由市文化和旅遊局、東城區委員會、東城區政府主辦。(牛春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話劇《上甘嶺》啟幕全國話劇展演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