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音·版韻——第四屆版畫家作品邀請展”啟動

日期:2020-11-30 09:2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86歲靳尚誼版畫展上勉勵青年畫家

“這幅版畫的創作流程很複雜吧,你用了幾塊版?”2020年11月28日,國家大劇院特別邀請中國美術家協會名譽主席、中央美術學院原院長靳尚誼來到第四屆“版音·版韻——第四屆版畫家作品邀請展”現場,與部分參展藝術家進行學術交流。86歲的靳尚誼湊近一幅版畫仔細端詳,詢問其創作技法。

  展覽匯集了24位來自全國各大高校及美術機構藝術家的百餘幅作品,不僅為觀眾展示了不同版種的創作方法與特點,也展現出當代版畫作品的多樣化風貌。藝術家周慶偉、李翔、姚浩剛、寇疆暉、孔亮、曹丹分別向靳先生介紹了自己的版畫技法、創作思想與理念。

  “20世紀五六十年代,我在央美版畫係工作過,那時候的版畫種類少,設備簡陋,從事這方面創作的教師也很少。”看到當代中青年藝術家的創作,在畫壇耕耘70載的靳尚誼感慨道,“這幾十年來中國的版畫藝術有很大發展,越來越多有想法、有創造力的藝術家在從事版畫創作。他們的創作技法帶有很強的試驗性,也使得版畫的畫面豐富了許多。”靳尚誼鼓勵中青年藝術家在現有基礎上有更大的突破,“他們很能幹,思維很活躍。希望他們認真從事自己的專業,更好地為國家的文化事業做出貢獻。”

 展覽將持續至2020年12月6日,觀眾可憑大劇院參觀票免費進入展廳參觀。(王廣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版音·版韻——第四屆版畫家作品邀請展”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