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文化消費季啟動“書香北京”主題周

日期:2020-11-19 09:5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一起讀,讀好書。2020年11月18日下午,第八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書香北京”品牌周暨“全民閱讀惠”大型推廣活動在北京圖書大廈盛大開啟。

  文化消費季“書香北京”主題周以“全民閱讀惠”為主題,匯聚60余位名家推薦的書單,聯合京東圖書、北京圖書大廈、中信書店等40余家圖書平臺、書店,設置專櫃、專區,推出專屬優惠購書活動,並策劃名家訪談、讀書會、新書發佈、直播帶貨等豐富的線上線下活動,打造一場書香四溢、惠享文化的全民閱讀盛宴。

  市文資中心副主任禹擁軍在致辭中表示,2020年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積極適應文化消費市場新形勢、新變化,遵循“創新升級、融合求變、提振信心、惠民惠企”的方針,統籌線下、線上兩個市場,特別推出文化品牌興業、文化創新推廣、市場復蘇助推、消費智庫研究四大引領行動。他説,推進全民閱讀,提高閱讀品質,離不開市場主體的深度參與,離不開閱讀市場的消費引導。北京文化消費季“書香北京”主題周旨在通過消費季平臺,進一步強化引導閱讀消費升級,助力北京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支援圖書、閱讀企業加強協同、集聚資源,共同營造閱讀消費的市場氛圍,共同為北京建設成為一座書香浸潤的城市而貢獻力量。

  作為“書香北京”主題周的亮點之一,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組委會汲取了60余位各界名人名家的智慧力量,將他們的私藏好書與全民推薦分享。書單涵蓋詩歌、小説、紀實文學、傳記、雜文、歷史、哲學、社會學、技術、藝術、兒童讀物等多種文學形式。經過多方甄別優選,最終將近300本圖書匯整合“攀登者、授業者、思考者、織夢者、追光者、傳香者”六大品類名家書單。

  “每次去攀登珠穆朗瑪峰都會帶四五本書,在帳篷裏看書很安靜”,作為“全民閱讀惠”名家書單的薦書人,首登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華人登山家王勇峰説。現場,王勇峰、《八佰》編劇胡坤、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總建築師葉依謙等通過“至美之行”與“至樂之事”兩大訪談主題,講述了他們的薦書理由和讀書感悟,並依據自身的人生經歷與經驗強調了多讀書、讀好書的重要意義。

  據悉,“書香北京”主題周“全民閱讀惠”大型推廣活動將持續至2020年12月中旬,依託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的平臺號召力和名家書單的優質內容池,活動期間將聯合線下實體書店、線上圖書交易平臺、電子閱讀平臺、知識付費平臺四大讀書渠道,雙線開展一系列惠及全城的閱讀消費活動。(路艷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惠民文化消費季啟動“書香北京”主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