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金秋·畫境密雲”開啟密雲生態之旅

日期:2020-10-19 10:44    來源:北京市密雲區文化和旅遊局

分享:
字號:        

紅葉醉秋色,深秋遊密雲。隨著市郊鐵路S5懷密線恢復運營之際,2020年1018日密雲區文化和旅遊局舉辦以“浪漫金秋·畫境密雲”為主題的秋季資源推廣活動,活動圍繞秋之魅、秋之韻、秋之味三大板塊推出懷密線列車遊山水風情養生之旅、小鎮民俗文化之旅以及自駕遊品魚賞景風情之旅、小鎮親子紅葉之旅等多條秋季賞紅葉精品旅遊線路。

十月的密雲滿山紅葉暈染,秋色如畫。10月18日第二屆雲蒙山紅葉節盛大開幕,活動現場設置了漢服遊園、紅葉節攝影大賽等內容,遊客在觀景之餘還能參加活動贏取現金大獎;去古北水鎮漫步在連綿的山脈和湖岸,那紅葉層層暈染,還能在山間合院間邂逅一泉溫暖私湯。遊雲峰山千年古剎超勝庵,逛冶仙塔聽古寺晨鐘暮鼓,賞張裕愛斐堡,體驗浪漫歐洲風情。黑龍潭、日光山谷、白河大峽谷、張裕愛斐堡、松鼠谷也已經陸續呈現出最艷麗的色彩,紅葉滿山,如詩如畫。

image.png

金秋的密雲也是吃貨們的聚集地,隨著十七屆魚王文化節的開幕,名聲在外的密雲漁街早已飄出鳙魚、草魚、鯉魚、鰱魚十幾種不同魚種烹飪出的特色魚香味兒,在這裡可以品嘗到地道的侉燉魚、魚肉包子、灶臺魚和精緻美味的全魚宴。同時,具有本地特色的尖岩村的栗子宴、金叵羅貢米打包飯、蕎麥峪的蕎麥宴、黑山寺村的養生素食等特色美食也能讓你食指大動。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滿滿的果實挂滿枝頭,豐收的喜悅灑在每個人臉上。密雲農産品資源豐富,不老屯的貢梨、墳莊的核桃、河南寨的蔬菜、穆家峪的紅香酥梨等農産品遠近聞名,新城子上萬畝紅富士蘋果採用最新管理技術,套袋、貼字、有機肥料培育,使得每顆單果平均重250克左右,果型整齊,年産量達到600萬公斤。這裡生産的蘋果實行標注化管理,形成蔡家甸-東溝蘋果産業帶,並擁有巴各莊、蔡家甸、東溝3個標準化生産基地。滿樹的紅富士蘋果泛著光亮令人垂涎欲滴,在新城子除了可以採摘新鮮蘋果,還有紅薯、南瓜、豆角、葫蘆等農産品。

密雲是首都生態涵養區,依託北京區域內無出其右的生態環境,使得鄉村旅遊精品民宿蓬勃發展,成為全市典範。密雲區文旅局在7月份舉辦的2020密雲網紅打卡勝地評選活動中,上百家精品鄉村民宿參與了評選,通過投票方式選出了以麥語雲棲、柏林泉、大城小院、古北躍海、陌上花開等為代表的10家精品民宿作為首批密雲網紅打卡地,這些民宿自然野趣與精緻住宿相結合。在深秋的密雲,賞紅葉、住民宿、品美食也將成為常態。


2020密雲金秋旅遊精品線路

1、山水風情養生之旅

雲蒙山--黑龍潭--桃源仙谷--京都第一瀑--清涼谷

具體路線:黑山寺站下車後,可乘坐密8路黑山寺支線接駁車公共汽車到東營子站換乘密63路公共汽車通往石城方向遊覽雲蒙山、黑龍潭、桃源仙谷、京都第一瀑、清涼谷等著名風景區。團隊可以與雲蒙山景區預約專線接駁車直達景區。

住宿推薦:風林宿、老友季、北井小院

美食推薦:貢米打包飯、五彩養生面、四季魚面春餅

2、小鎮民俗文化之旅

  古北水鎮--司馬臺長城--古禦道生態旅遊區

具體路線:遊客乘坐古北水鎮專線接駁車即可直達水鎮景區。或者接駁車到隧道口站,可以遊覽的不同文化和風情的地方——古禦道生態旅遊區,品嘗美味滿蒙小吃、二八席。

住宿推薦:司馬臺民俗村、古北口民俗村、水鎮大酒店

美食推薦:滿蒙二八席、各色小吃

3、品魚賞景風情之旅

張裕愛斐堡國際酒莊參觀酒窖,體驗歐洲風情小鎮,漫步法桐大道,葡萄長廊採摘鮮食葡萄--密雲美食漁街,享用獨特的美味魚肴--白乙化烈士紀念館,回憶抗戰時期英雄事跡--欣賞水庫沿線紅葉風景。

住宿推薦:合社精品民宿、雲水花溪、張裕小鎮、海灣半山溫泉酒店

美食推薦:灶臺魚、豆腐宴、張裕西餐

4、小鎮親子紅葉之旅

蜜蜂大世界手工DIY製作蜂蜜皂--松鼠谷帶著孩子認識大自然--仙居谷登山賞景住木屋--古北水鎮欣賞紅葉小鎮的美景。

住宿推薦:桃春山房、麥語雲棲、八旗客棧、礬根VANGEN、古北躍海

美食推薦:滿蒙小吃、古北水鎮特色美食街、仙居谷網紅肉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浪漫金秋·畫境密雲”開啟密雲生態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