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紅葉生態文化節開幕

日期:2020-10-09 15:21    來源: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

分享:
字號:        

一秋之美,盡在紅葉。

天高雲淡,金風送爽,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蒼松繞群山,紅葉映長城。市民翹首以盼的“第十四屆紅葉生態文化節”如約而至。2020年10月9日,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開啟一年一度的紅葉大賞,登高賞紅葉,遙望古長城,紅葉觀賞期將一直持續到2020年11月。

image.png

今年氣候適宜,雨水豐沛,林木生長茂盛,紅葉顏色更加嫵媚動人。來到紅葉嶺,周圍群山環抱,層林浸染,在盡享秋韻之時,登上毗鄰的殘長城感受歷史文明,走進“近自然”的森林體驗中心探秘現代生態與自然的靈動。

image.png

霜染楓葉紅,風吹白雲動。

地處北京西北山地的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因其高海拔特性和古長城的庇護,一直是首都北京觀賞紅葉的最佳地點之一。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內的紅葉嶺景區,面積近千畝,其中5萬餘株如片片紅霞的黃櫨和滿樹金黃的元寶楓,隨著氣溫的變化,也將變換成嫩紅、粉紅、淡黃、橙黃等燦爛繽紛的秋色世界,形成了“紅色最為艷麗、染紅北京最早、最富生態野趣、 觀賞距離最近”的“艷、早、野、近”四絕特色。除了觀紅葉之外,在青龍谷景區,遊客還可以在戶外體驗沿途設施,途中設有森林教室、小木屋、露營地等,體驗者可以參與自然遊戲、森林尋寶、手工製作、森林冥想、辨識昆蟲等活動。

image.png

生態共識,美美與共。為了讓市民朋友獲得更好的紅葉觀賞體驗,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將在2020年10月中旬開展“無痕山林”行動,以“第十四屆紅葉生態文化節”為契機,倡導遊客遊覽公園,觀賞紅葉的過程中,分類收集自己製造的生活垃圾,或撿拾景區內的生活垃圾。通過遊客和景區共同努力,為市民提供一方乾淨、和諧、美好的紅葉樂園,讓護綠愛綠的生態文明風尚浮蕩在市民心間。

image.png

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交通攻略:

火車:由北京北站乘坐S2線列車到八達嶺站下車,沿長城方向,步行2600米到達。

自駕:經八達嶺高速公路,由水關長城高速口出,直行1500米到森林公園停車場,即達。

公交:從德勝門乘坐877直達八達嶺長城前山停車場專線車,到終點站下車後,往回步行400米即達景區入口。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第十四屆紅葉生態文化節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