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件篆刻作品銘刻脫貧征程

日期:2020-09-15 08: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200余件篆刻作品銘刻脫貧征程

  2020年9月14日,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主題的“印記中國2020——決戰脫貧奔小康大眾篆刻作品展”在中華世紀壇開幕,200余件大眾篆刻作品集中亮相。創作者們圍繞“脫貧攻堅”“抗擊疫情”兩大主題,在方寸之間記錄中國不平凡的2020年。

  走進中華世紀壇展廳,一方方印章大小不一、造型各異,循著印章上豪壯飄逸的書法、生動傳神的抗疫繪畫,觀者的思緒被撥回疫情最初襲來的時刻。印章“大疫突襲 果敢出手”“這是一次危機,也是一次大考”,鐫刻下大疫突襲時刻,舉國吹響抗擊疫情的號角;印章“白衣執甲 逆行出征”“雷神山 火神山”,體現出全國人民上下一心、攜手抗疫的有力行動。

  在參展作品中,還有不少印章展現了全國各族人民團結攜手、共同邁進全面小康的偉大歷史征程。展覽中的一枚枚印章,還蘊含著新時代創新強國、科技強國的力量。這些印章用材豐富多元,除了實木、石料、銅等傳統用材,還採用了新型石墨、SLA光敏樹脂、玻璃纖維、複合微孔準直玻璃、玻璃微珠等新材料,共計19種之多。

  此次活動由中華世紀壇藝術館、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主辦,將免費展出至10月24日。(王廣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200余件篆刻作品銘刻脫貧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