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劇院北京論壇即將開幕

日期:2020-09-08 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世界劇院北京論壇明日開幕

  作為2020中國服貿會的線上論壇之一,由國家大劇院主辦的“2020世界劇院北京論壇”將於2020年9月9日至2020年9月10日通過視頻會議舉行。

  本次論壇主題為“疫情中的危機與機遇”,全球26個國家和地區、近百家國際國內機構代表將齊聚“雲端”,共同探討當前表演藝術機構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線下演出停擺,全球表演藝術機構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眼下,疫情仍未完全結束,藝術生産傳播如何推進?劇院運營管理如何創新?藝術機構間國際合作如何開展?諸多議題亟待討論。

  論壇得到了全球眾多知名錶演藝術機構的響應和參與。主旨演講中,國家大劇院院長王寧、英國皇家歌劇院首席執行官阿萊克斯·比爾德、美國大都會歌劇院總經理皮特·蓋博、波蘭國家歌劇院總監沃爾德馬·東布羅夫斯基、阿根廷科隆劇院院長瑪麗亞·維多利亞·阿爾卡拉斯等嘉賓,將結合各自機構“抗疫”實踐,介紹劇院運營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

  專業論壇的議題將直擊疫情下演藝行業發展的痛點和難點,澳大利亞阿德萊德藝術節中心首席執行官兼藝術總監道格拉斯·高德禮、巴西聖保羅交響樂團執行總監馬塞洛·洛佩斯、南韓首爾藝術殿堂社長柳寅澤、埃及開羅歌劇院院長馬吉迪·薩比爾、瑞士琉森音樂節執行兼藝術總監邁克爾·海弗裏格、美國費城交響樂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馬思藝、北京保利劇院院線董事長郭文鵬、中演院線執行董事張利等嘉賓,將圍繞“藝術生産新方式的誕生與應用”“線上傳播的機遇與挑戰”“與疫共存的劇院運營新模式”和“構建劇院命運共同體的新未來”四大議題展開討論。

  論壇開幕式及主旨發言環節將在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北京日報新媒體等多家網路媒體平臺進行直播。(高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世界劇院北京論壇即將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