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一堂——徐悲鴻及友人作品展"在徐悲鴻紀念館展出

日期:2020-08-28 14:30    來源:徐悲鴻紀念館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弦歌一堂——徐悲鴻及友人作品展"在徐悲鴻紀念館展出

  2020年8月9日,由徐悲鴻紀念館主辦,北京市鴻文書畫院,徐悲鴻藝術委員會協辦,以"弦歌一堂--徐悲鴻及友人作品展"為主題的展覽,在徐悲鴻紀念館拉開帷幕。此次展覽展出了徐悲鴻及其14位友人的作品40余幅,其中涵蓋中國畫、油畫、水彩水粉、素描、書法等品類,是對徐悲鴻卓越藝術成就和美術教育影響力的一次重要回顧,亦是通過藝術家視角對當代中國美術及美術教育的一次新的思考。

640.webp.jpg

  本次展覽採訪了多位美術家,幾乎均為徐悲鴻的學生,他們受徐悲鴻親炙,不僅在繪畫技法上也在美學觀念上深受徐悲鴻的影響,共同為推動中國美術的進步作出了艱苦的努力,創作了大量品類豐富的優秀作品,對中國現代美術及教育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640.webp (1).jpg

1946年,徐悲鴻與北平國立藝專和北平美術作家協會同仁合影

  展覽呈現在徐悲鴻紀念館四層展廳,將持續至2020年9月3日(週一閉館)。歡迎觀眾走進徐悲鴻紀念館與我們弦歌一堂,感受他和他的友人的精彩之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