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屆大學生電影節啟動

日期:2020-08-28 09: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第27屆大學生電影節線上舉辦

  34部影片展現2019年中國電影成就

  北京國際電影節·第27屆大學生電影節2020年8月26日晚啟動,儀式現場盛況通過淘票票×優酷、抖音、B站等平臺進行全球同步直播。陶玉玲、霍建起、萬瑪才旦、顏丙燕等現場嘉賓與線上觀眾一同觀看了歷屆大影節獲獎作品集錦。

  大學生電影節創始人、北京師範大學資深教授黃會林和電影表演藝術家陶玉玲共同登臺,與觀眾分享了大影節與中國電影相攜成長的故事。黃會林表示,創辦大影節的初衷是希望通過高校影視教育,培養出一批能對中國電影發展發揮正面作用的青年才俊,從而推進中國電影的前行,同時也讓年輕的大學生通過關注中國電影獲得心靈的陶冶和情趣的提升,得到美育的滋養。陶玉玲深情地回顧了自己的從藝之路,並分享了當年拍攝《柳堡的故事》的難忘經歷。

  本屆大影節從8月26日至9月19日,全部採用線上形式舉辦,推出了全新的線上系列活動,分別為主題線上影展、國際學術論壇、國際青年學者論壇、電影大師班、跨界對話沙龍以及學生短視頻大賽。

  在主題線上影展方面,本屆大影節推選出34部優秀國産影片,增設三場主題影展活動。34部推薦影片從謳歌祖國、聚焦社會現實和多元類型探索等三個方面,立體地展示了2019年中國電影全方位、多層次的探索與成就。(王金躍)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第27屆大學生電影節啟動